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日語學習筆記 [第1話]

できる日本語 + 出口日語

從8月底開始一邊在語言學校上課,一邊自行對照「できる日本語」課本的課文與「出口日語」文法點視頻學習,已有小半年時間。「できる日本語」的初級(紅色封面)和初中級(黃色封面)在語言學校課程時間內已經在12月下旬授課完畢。

在網上搜索日語學習資源時,「できる日本語」的返回結果比較少,只有官網信息、網上書店教材信息,Youtube上有也只有編者的說明視頻和一些日語教師對比不同教材的視頻。語言學校來自越南、緬甸的同學一般自學使用的是「みんなの日本語」,網上輔助的文法講解資源也比較豐富。既然沒有,何不自己一邊學一邊整理筆記,也許以後用同樣教材的學習者有機會用上。

希望別介意我的字跡難看。

每天一個文法點的日語學習筆記也該做一個階段性的整理和補完。初級課本我從11課開始上課,1-10課是我自己對照出口仁老師的視頻整理的文法點,現在重新翻看發現有遺漏,所以順帶補完。不排除日後還有可能發現現在沒留意到的遺漏因此需要再次補正。查漏補缺的過程也能感覺到自己的語感比初學時明顯了許多。

下個學期開始可能不會繼續用「できる日本語」中級的課本,轉用不同的教材。到時候日語學習筆記可能也會因此有相應的調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