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窩家大幫手
酒窩家大幫手

文字的初手,希望能萌芽

Doing nothing is doing everything

Joseph很少挑我的毛病(多是忍耐),難得認真清楚的表達:「我不喜歡你在我開車時在旁下指導語。我感覺不被信任,甚至會覺得被否定。」夫妻間就是該這樣開誠布公,不是嗎?可是為什麼我聽起來不開心?

   身在副駕,自認為足以擔當提醒方向、以致有效率順利抵達目的地的重責大任,孰不知這在他眼中卻成「干擾心神」,甚至到否定人格!聽了這話,只得摸摸鼻子,悻悻然退回自己原來的角色:「不會開車的妻子」。

   不會開車,對距離和方向也不敏感,但至少要有所貢獻吧?結果這樣的「貢獻」成了他口中的「否定」,這當然非我初心。彼此的溝通都是真話,也都有被誤解的無奈;雙方沒錯,但繩結如何解開?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是動作發起者,就由我這裡解開第一個繩結。拋開被誤解的受傷感(其實對方也沒有要傷害,是我自己玻璃心啦!),理性看待,對方的感受是真實的、儘管我並無此意,不能用「我這都是為你好」來作託辭。既然你覺得是干擾,那麼我就「選擇」lay back,享受被人載的兜風樂趣。

   這下子我可以看看周邊的環境,放鬆的和Joseph聊天,他也relax的回應,這小巧的密閉空間竟成為我們最佳約會場所!Doing nothing意味放下自己的做法,去體會對方的需求,滿足了對方,所有的事情也水到渠成的完成,everything is done。

   這也讓我體會信仰,上帝是driver,祂掌握方向知道路程,我只要「坐」好乘客的角色,飽嘗周遭旖旎的風光,享受祂的同在直到目的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