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玩鏈遊
爆玩鏈遊

只給你真實的 https://www.youtube.com/@-real3605/videos #區塊鏈遊戲 #鏈遊 #GameFi #链游 #区块链游戏

中看不重用?illuvium遊戲的開放世界好玩嗎?【區塊鏈遊戲推薦】

總結

在龍蛇混雜區塊鏈遊戲產業中,作為少數認真將心力投放在遊戲上的頂級區塊鏈遊戲 illuvium,去年向大家開放了它最令人期待的核心玩法,半開放世界模式「Overworld」,實際畫面也非常令人滿意。但以結論來說,illuvium 的「Overworld」確實有點令我失望,雖然世界廣闊可以探索,地圖設計令人驚嘆,卻沒有驚喜元素,僅有少量資源和生物(illuvials)可以遭遇。不過,依然是值得期待的作品。

前言

如果你只是對於 illuvium 的遊戲畫面和表現有興趣,可以看我做的精華影片:https://youtu.be/VfBB29QJL3Q

如果你對於 illuvium 和區塊鏈遊戲產業都有興趣,那麼且聽我娓娓道來 🥰

illuvium 是什麼?

illuvium 是什麼

illuvium 是一款由三個模式所組成的區塊鏈遊戲,分別為 Arena 競技場、Overworld 半開放世界、Zero 經營模擬。聽起來很複雜對吧?讓我們來輕鬆的類比一下。

若將 illuvium 比喻為寶可夢,illuvium 會將寶可夢(illuvials)放在檯面上自動戰鬥,沒有養成系統,抓寶可夢所消耗的資源要在農場裡面培養,寶可夢越強,就能獲得更多 PVP/PVE 對戰的勝利。

那麼,我該如何獲得更多資源來抓寶可夢呢?課金。

總結來說,illuvium 是一款結合探索、模擬經營和自動戰鬥的區塊鏈遊戲,玩家的遊戲資產為 NFT,便於在區塊鏈上交換或交易為其它加密貨幣,玩家有可能藉此賺取金錢。

illuvium Overworld 好玩嗎?

illuvium Overworld 模式就像是寶可夢劍/盾的曠野地帶、朱/紫的開放地區,但不容易遭遇生物,取而代之的,我們有許多礦石和植物可以採集,但採集也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對,你需要課金來擴充)。

illuvium Overworld 當初主打可探索的開放世界,實際上的遊戲畫面也十分宜人,可惜在我看來,雖然是可以被玩家探索,但礙於遊戲機制的限制之下,玩家壓根不想探索這個世界。

1. 在不課金的情況下,illuvium 限制了玩家的資源,比起優美的環境探索,玩家更在乎的是「我今天只能挖什麼礦」、「我今天除了XXX生物以外,什麼都不抓」。

2. 遊戲沒有任務機制,探索遊戲地圖毫無報酬,玩家更傾向於點到點的搜索資源。

3. 區塊鏈遊戲的原罪:用「讓玩家賺錢」來宣傳,吸引了大量短期投資客作為早期資金來源,讓遊戲機制不得不向資本低頭。

illuvium Overworld

illuvium 值得期待嗎?

以結論來說,是的。區塊鏈遊戲亂象已經持續已久,無良資金盤和地毯鏈遊,終將被這種在普通遊戲裡只能算上「一般品質」的遊戲給驅逐。區塊鏈作為能讓遊戲資產更方便轉移、玩家帳戶獲得更高保障的技術,犧牲遊戲本身的品質是本末倒置的行為,而那些無量鏈遊的原生代幣暴跌也正向那些吹捧者、參與者上了一堂教訓。

illuvium 雖然還沒釋出正式版,但我個人覺得它將是款課金元素極重,一般玩家難以涉及的遊戲,但即使如此,依然不會改變它在一眾區塊鏈遊戲泥沼中脫穎而出的事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