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玩鏈遊
爆玩鏈遊

只給你真實的 https://www.youtube.com/@-real3605/videos #區塊鏈遊戲 #鏈遊 #GameFi #链游 #区块链游戏

從 Decentraland 看元宇宙區塊鏈遊戲 GameFi 的未來

在我眼裡看來,現有的元宇宙區塊鏈遊戲,距離成功實在太過遙遠...

糟糕的挑戰

我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 發起了一個挑戰

誓言在元宇宙區塊鏈遊戲 Decentraland 找到 50 個活人,

一個市值 80 億美元的項目,50 個活人玩家應該不過份吧?

原本以為是個玩笑,

沒想到情況比我想的還糟糕。

Decentraland 的風景不是優美,而是沒人

Decentraland 是一款主打創作、社群互動的沙盒遊戲,

和 Minecraft、Roblox 不同的點在於,

遊戲資產都是 NFT,儲存於區塊鏈上,

玩家們可以透過購買土地,

共同打造屬於自己的世界,

並衍伸出 NFT 品牌、廣告效益等商業效益。


事實上呢?

Decentraland 的土地超貴、門檻超高,

優秀的獨立創作者全部被排除在外,

大品牌進駐只想著如何賺回來,

一塊塊建築都只是廣告看板的化身

而且這款元宇宙區塊鏈「遊戲」 沒有任何「遊戲」可以玩

Decentraland 空無一人!?

在影片的 50 人挑戰裡

我是否真的找到 50 個活人不是重點

重點是,所有的活人都在「聽音樂」、「打撞球」

為什麼?

因為這款市值 80 億美元的遊戲

只有這兩個功能是讓人想留下來的!!!

NFT、角色、社群,這些都不該是遊戲早期該有的內容

但卻是那些商業人士們喜而樂見的

更糟糕的是,半年前的 Decentraland 和現在的 Decentraland

看不到明顯的改善

拿了錢還做不了事,是區塊鏈遊戲 GameFi 的通病

病入膏肓的區塊鏈遊戲產業

在這個熊市以前的區塊鏈遊戲 GameFi 開發商

通常都有著「割一波」就走的心態

因為開發商沒有足夠的遊戲開發經驗

本來就覺得自己做不出好遊戲,也不打算做出好遊戲

此話不是空穴來風

任何有玩過大量遊戲,或是對遊戲產業有研究的人

看到區塊鏈遊戲 GameFi 產業的估值和實際成品的第一感受

就是:「這三小?」

抱歉恕我直言,這個事實不得不說

The Sandbox、Axie Infinity 毫無例外

但這不代表這個產業經歷熊市的洗禮過後

仍然會一蹶不振

此話我們下集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