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2年5月27日 金 共和230年牧月头巾百合日(09.08)

昨天上街里办事,完事后,想着在市内去些什么地方看看。想来想去,应当去下博物馆。

办完事后,先去了趟东港海边。下地铁后首先面对的就是一栋栋整齐排列的玻璃大厦。现代建筑需要大量资金持续维护,赌的就是一个经济能持续增长。所以未来怎么样我不好说。我也觉得这种大楼用来当公寓楼怪怪的。

穿过一片荒凉的楼宇,很快到了海边。东港海边我来过好几次,但这是第一次在晴天的正午来东港。 晴天的东港十分美丽,建筑、船舶与山脉,整个大连湾尽收眼底。可惜照片拍不出效果。


在附近吃了个饭,就去大连自然博物馆去。坐地铁到黑石礁站下,在黑石礁公园旁边,就是大连自然博物馆。

我没来过黑石礁,但以前经常听说这个地名,以为是一处很宏伟的地方。结果来了,发现就是一处小海边,有粗沙滩和礁石,远处的海中隐隐约约能看见一块巨岩,也不知道是什么岛。黑石礁公园也并不干净,在海湾东端,靠近博物馆的地方,有一处排污口,那里的异味非常大。

公园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就转身去了旁边的博物馆。

一栋有点像游乐园城堡的设施,我第一眼没察觉到这是博物馆。

进去以后,正对就是一大象标本。旁边围绕有很多展厅。

作为一个地级市里的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东西真不少。随便走走,先进了一个三叶虫的馆。进去才发现,三叶虫原来那么小。我以前都以为三叶虫怎么也得有鲎那么大,结果这么小。还看到了大连本土的三叶虫。有人给我提议,应该论证一下大连人是从本地三叶虫独立进化来的。

后来在一个中生代馆里见到了两件有趣的东西。

一个是大鱼吃小鱼的化石,特别厉害,是桑塔纳盆地挖的。这条大鱼正在吃小鱼的时候,就挂了,和猎物一起变成了化石,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还有,非常美丽的海百合化石,太美了,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赞美上主!

出来古生代馆后,又走了一些中生代、自然环境之类的馆。中生代馆挺没意思的,恐龙一点不好看,也不如我想象中那么大。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有很多鲸的馆。

一进门我就震撼到了。鲸是真的大,给人形成的压迫感不是恐龙能比的。虽然它们也很丑。这些鲸都是真的,大部分都是70年代及以前在北黄海捕捞的。

里面还有一件特殊的藏品。小须鲸孕妇及其双胞胎胎儿。智人迫害偶蹄目,真是罪恶滔天!

还有北极熊。


然后我又下去看B1的非洲馆了。刚从非洲馆出来,保安就赶我走,说博物馆四点十五就清场。只能下次来看了。

总体而言,作为一个市里的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相当不错。但是展厅布置、引导和装修理念都非常落后,这也是我来到大连以后看到的大多数景点的特征。都说大连衰败,我是县里长大的人,大连在我眼里,从小就是超级大城市。不过自己在大连待的时间长了,就觉出原因了。最直观的,和南京上海北京济南(别的大城市我也没去过)等大城市相比,大连的特征是老旧。到处都是陈旧的景点、商场和基础设施,给人一种,十几年前很好,但现在已经落后了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