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1年12月16日 木 共和230年霜月松子日日(03.26)

很多年前一直想溯东大河而上,走到源头,后来才知道东大河也有一百多里路程,实在是不能。但前些天还是越过滨河大桥,沿河堤北上了一段。

前天晚上下了雨,恐路途泥泞,就没走河东,走的是河西的柏油路。一路上山味渐浓海味渐褪,才知道大海的力量只在辽东的表皮挠了几下。以滨河大桥为界,以北偏向芦苇野地,以南则是类似海边滩涂地,布满了蟹洞。

桥北的河滩,长满了芦苇。可能是因为人烟少,景色也很秀丽。走到一处芦苇洲边,发现滩头停着一大片水鸟。下游清理过河道后,这种景象很少见了。最令人惊喜的是,半路上突然听到汩汩水声,一看,原来是一处有高差的石头河滩,河水像小瀑布一样跌落,令人惊喜。

滨河大桥下的小土地庙不知道哪年翻新了
北面一处河滩上,停着一群水鸟。下游清理过河道后就少见了。
小河滩

继续往上走,芦苇滩也不多了,河滩都被农民开垦成了田地。在一家农民的大棚边,我看到了一个豪华版神庙。因为角度不好,看不到里面供奉的是谁。但我猜这种一米来高的庙,里面应该是土地吧。

继续往下走,树木也多了起来。很快就登上一座桥的桥头,柏油路就到此为止了。我看接下来又是土路,就原路返回了。


大棚边的神庙
柏油路的尽头

次日又去爬西大山。

西大河水水量远多于东大河,站在水边看到了楼盘山峰的精确倒影。又第一次去了桥墩下,看到了水泥柱子和桥底都倒映在水底,显得水很浅的景象。但桥洞里环境很不好,到处都是粪便,不知道是人的还是狗的。

然后登山。没有走柏油盘山路,走的台阶。路上满山落叶,很多人在捡树枝。还互相提防,怕自己的树枝被别人偷走。平时总觉得爬山很累,不肯过来,但真要爬,不一会也就登顶了。

登顶俯视

山上遇到两件有意思的东西:一棵松树上挂了佛牌。还有一个很献的标语。

松树上的佛牌
练好狼牙棒!

山下的庙,我记得本地佛协在那边。虽然这时候肯定不开放,但还是去看看。这次去看门口介绍,才注意到这间佛寺以前是龙王庙。

半路路过华丰供热站。这煤山要能拉一座回家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