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偶遇张玉霞

一个浓云密布的傍晚,在“国际城南”的某个地铁站的地下通道里,偶遇张玉霞,当然还有她的姐姐。

她看上去好得不了得了,以我当时的观感,眼睛的缺陷似乎都不大能看得出来。

姐妹俩正在安置乐器音响,看来是准备一场演出。

趁空上去跟她说:你们选对地方了,这里可是“国际城南”,成都的金融中心,等会儿就会有人潮下班赶地铁经过这里,加上外面天空黑压压的,马上要下雨,你们的歌,一定会赢得满堂彩!

她抬头微笑着问我:啊,你是?

我是nobody,不过在好音声见过你,很喜欢你的歌,一直忘不了那首“月满西楼”,当时都看哭了。

她一定是咧嘴一笑,也一定说了“谢谢”,不过我忘了。

然后,当然,城管来了。

她们的台子还没搭起,就被赶走了。

我追着好言相求:对她们别那么凶吧,她们眼睛都不好,找到这里不容易。而且,是明星呢,中国好声音,看过吧,叫张玉霞。

年轻的城管一定也是表情缓和了许多吧,但我也不记得了。

我醒了。天已大亮,看看手机,还不到七点。

不敢像往常那样赖它半个一个小时,赶快爬起来,我要把这场梦记下来。上次看到@凌于深渊 提议活动的时候,我在文章下面评论说,我好像很久不做梦,而且做了梦往往都记不住。这次梦好不容易找上门来,可不能让它溜了。

热包子,冲咖啡的间隙,在youtube上又搜了一下张玉霞,找到八年前的视频,她在台下语出惊人,台上的四个导师嘴巴张得老大。我仍然很感动。

第一次在文章里贴视频,献给张玉霞


还发现个姐妹俩直播的视频,一个多小时,台语歌专场。把手机连上蓝牙音响,一边吃早饭,一边听。真好听。直播很有些综艺范儿,可能因为都上过电视的原因,表演经验不错,姐妹俩还不断抛梗出来。她们唱了很多王菲的歌,我也是头回知道,王菲唱了那么多台语歌(真是天后,国语、粤语、台语,没有她唱不了的歌)


欣韻二重唱直播秀

              

不过后来退出去看这个youtube频道,名字就是“欣韻二重唱”,不知道是不是她们的官方频道,但订阅数就只有几百个人。而搜索排第一的上面这场直播视频,发于2019年8月,距离现在过去了多半年,只有806次观看。其它的,就更少,有些只有几十次。

所以当一大早赶在上班前敲下这些字的时候,不只是我,还有跨越这八年时光的张玉霞其人,似乎都像是一场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