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
阿帕

寫詩若我___ 8 寫詩


我頂著自身的汙穢

蜷曲書寫一生的疲憊

它們曾經光鮮亮麗

偶爾張牙舞爪

終究拚抵不了那轟隆的心碎

化歸為原來的瘡痍


靜如路旁和柏油分不清的石頭

觀看飄忽的太陽雨

而我已經死去

靈魂無所事事

比疲憊還倦怠地歇腳喝茶


沒有手

我看到茶葉在雨中冒著青光

我一飲而下

回到芳馨的安好

滿頭的髒污還在作祟

等待明天承諾要來的清明


為裂片上膠

替烏雲打傘

白髮就會晶瑩剔透地成為玻璃帽

給那椅子上的禿頭戴

多麼美的光暈誰也笑不出來


只好再打字列印陳舊的故實

權充我們沒有聲音的談資

一遍遍剪成一行行

從高樓撒下落在再也不去遊行的你的肩上

甩甩頭但它們無比黏著

你揮不去排山倒海的未來

跳躍在過去之間

你什麼都明白了

於是乘風而來為我唱歌


我沒有站著

只是斜靠在浪花邊

沙子穿過手掌

什麼都聚集成煙


是自由嗎

誰在問

又何必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