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快樂的事ㆍ困難的事

(编辑过)
分享兩幅最近的畫作。

前兩天,有個學生在她臉書上貼了一張貓咪的照片,剛洗過澡的貓咪毛髮蓬鬆,慵懶地躺在地板上。它那樣子實在太可愛,我立刻私訊學生可不可以畫它,學生當然不會說不。

我不加思索地拿出色鉛筆,只用三五個顏色,沒幾下就大功告成。速速把畫傳給學生,她和她的女兒們都開心喜歡極了!

畫畫是件快樂的事,不但自我療癒又可解憂,畫的人快樂,看的人也快樂。因此,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被它那萌呆的樣子給融化,有個快樂的工作天。

洗完澎澎的貓,色鉛筆,16開。

前一陣子,有個學生在他臉書上貼了張照片,老眷村破舊的紅磚牆上,有兩叢垂掛的綠色植物。舊牆、老屋加上逆光的植物,有著豐富的色彩及層次。我立刻私訊他是否可以拿來畫,學生當然不會說不。

這張照片細節很多,不是容易上手的題材。

前景那道磚牆雖然背光,但有很多不同的色塊,有些仍是磚色,有些發霉,有些則已變黑,但磚牆上方是受光面,是高光所在。

中景有兩叢植物一前一後,如何畫出葉片因逆光產生的通透感,又要畫出兩叢植物的距離感,已經不易,而後面那叢是蕨類,還得畫出它四散垂掛的樣子,更是困難。

背景是一扇破舊的紗窗,斑斑駁駁又在暗處,得畫出那頹廢破敗的感覺。

因此,這幅畫得花很多時間觀察及思考,下筆時也得戒慎恐懼,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都可能讓它的氛圍盡失。

雖然是件困難的事,但努力完成後學到很多水彩的技巧,也很有成就感。因此,別因為困難而卻步,因為困難,才會成長。

老屋新生,水彩,16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