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研究室裏的恐怖情人

(编辑过)

最近讀到幾篇恐怖情人的故事,令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的學生也曾遇到恐怖情人;不,他們從未是情侶,只是男方的單戀。

當時的研究生大多離鄉背井來到外地念書,也大多在學校附近賃居。大家一起待在研究室裡寫作業趕報告,下課後約吃飯看電影。甘苦與共,日久生情,最後成雙成對,畢業後結婚生子的也不少。

我那位指導生身材高挑,皮膚白皙,溫柔體貼又氣質出眾,任誰看了都喜歡。我也察覺有位男同學對她特別殷勤,下課常等她,約她一起吃飯或載她去搭車。

這位男同學相貌堂堂,能說善道,對她關懷備至,就我們外人看來,郎才女貌,相當匹配。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我的學生對他並無男女之情,經常婉拒他的好意。

她本以為畢業之後,就可以擺脫他的追求,無奈他毫不死心,且變本加厲,頻頻寫email及打電話到她服務的機構騷擾她,她只好請同事先過濾電話後再接。

她曾接過一封恐怖的email,郵件裡只有一個圖檔,是她的全身照但沒有頭。我轉收到此信後,非常憂心,立即與他的指導教授聯絡,希望他能開導他。他指導教授頻頻說,不可能,他絕對不是這樣的人,我只好把email轉給他,他才知道事態的嚴重。

此外,他還屢屢跑到她家按電鈴及潑紅油漆,她的家人不勝其擾,但又無可奈何。在外地工作的她,因此不敢回家,如要回家,得請父兄到車站接她。

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後,這位男同學總算死了心。我的學生則一直擔心害怕他會做出不利於她或家人的行為,多年後,她才走出陰影,開始結交朋友。

這件事最後是如何了結的呢?據說,女同學的家人找到民代,民代找到大哥去警告他,從此他再也沒出現。我則內心慶幸,他終能收手,沒做出更不明智且誤已誤人的錯事。

因為此事,我開始注意學生的關係及情緒,也提醒他們注意相處的分寸,以免造成誤解,進而傷害雙方的情誼或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這些分分合合的故事,這些愛恨情仇,年年在研究室裡消長。身為老師的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從中學習成長,不會遇到或變成恐怖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