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观棋
冷眼观棋

世界很大,个人很小。

自我检讨——我开始有点戾气了

我是在连登上看到此站的,一来就被这里理智平和的讨论氛围给吸引住了。当初取这ID,是想摆脱任何立场,平静地观察这个世界、吸收各位网友的知识养分。

最初发的几篇文章,也是根据自己在国内的感受,结合自己的基础认知,写的一些自己的判断、预测。打算抛砖引玉,看看各位的见解。

很快,Matters人越来越多,时政方面的讨论也越来越热烈。不客气地说,建制和反建制的对立也越来越严重。经过多轮交锋,大家反而更加坚持自己的立场。吵架、对骂、讥讽甚至人身攻击等不良现象也变多。原因不提,大家都懂。

我没有克制住。加入几场战局后,脑子开始麻痹,自己自大、偏激、轻佻、脱离实际的一面渐渐展露无遗。

我变得不是在理解别人、吸收别人,而是在说服别人。我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这样不好,互相攻讦,往往起不到沟通的作用,反而增加了彼此的心理距离。也不会提升自己的境界。我要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