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itra
Almitra

民主星火搬運工

受迫於政策,26歲開始惱養老【散裝日記】

今天在推特和微博上看到新聞聯播的截圖,《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若干意見》。翻譯成人話是:養老靠自己不要死不要臉地跟國家要錢。看到這個圖和網友們的評論,我知道,即使在養老金最高水準的深圳,我這種90後還有哥哥姐姐輩的80後很有可能無法“善終”。

00後10後20後呢?不敢想。

對於自己來說,我墻大的祖國給我發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呆在國外,別回來。

看看自己的銀行餘額,其實沒什麼好看,因為就這麼點沒需要長時間focus。。。

有信心在自己65歲之後過上體面的生活嗎?我相信這是接下來很多人會擔心的問題,不生孩子的前提下,還是有一點零星希望吧。

跟我一起來做一根不合格的韭菜吧 (。・∀・)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