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
小孟

最愛到處遊玩

信任故事:地下街口那位非傷殘人士(Liker ID: ada1955)

幾年前,每次走過台北的某條地下街口,都會看到一位傷殘人士,身上的傷似乎頗重,四肢被厚重的繃帶包緊,身體只能趴在地面唯一舖的紙板上,面前放一個塑膠碗,不時的點頭示意拜託,不能說話。

每次經過都覺得他相當可憐,衣履闌珊,來來往往的人們,偶爾會掏掏自己的錢包,提供他一些資助,我也不例外,有時候公司給的獎金稍微多一點,我就會再多加一些,希望他就算沒辦法睡得飽,至少也要能吃得飽。

直到某一天,那天我比較晚下班,經過那街口的時候,赫然發現,眼前那位傷殘人士居然站了起來!

他站了起來!他站了起來!我好震驚,又很錯愕!

他身上那些厚重的繃帶,原來是道具,繃帶還一體成型,整個拔下!我眼睜睜地看著他,收拾他的道具離開,媽呀!莫非現在也是他的下班時間嗎?!

我楞在那好幾秒,從來沒有想過,在街上乞討的人,原來也有職業級的。

看他四肢健全,走路健步如飛,一轉眼就消失在那個街口,這麼多年來,到底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傻傻的被騙呢?利用人類會互相幫助的同情心,這樣對嗎?

那一刻,我突然好想衝上前去,問他「可以把我的錢還給我嗎?我還有貸款還沒付完⋯

唉~自此以後,我一樣每天看見他來這地下街口上班,看到他時,一點也不想多看一眼,這種的行為跟詐騙有什麼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