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伴我同行》

偶然看了,伴我同行和鳄鱼波鞋闯天涯,两个温情的儿童电影非常感动。下面是触动我的解说:

看完后我想到了

《伴我同行》里的那句台词

我再也没有交过像我12岁时

那样的好朋友了

每个人不都是这样吗?


不得不承认的是

随着我们慢慢成长成熟

我们再也难以获得这样纯粹的友情了

小时候我们的世界只有几公里

却能找到最好的朋友

长大后我们与千万人擦身而过

却很难找到一个相似的灵魂

有些东西注定会慢慢失去,避无可避

那些童年的纯真和美好

是值得我们回忆一生的美景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吧

或许每个人的童年都有

那么一个或者几个朋友

你们无话不谈,你们亲密无间

你们相互陪伴,你们相互鼓励

只要你们在一起

再无聊的游戏都会变得有趣

你们甚至觉得这种关系

会一直维持下去

可随着时间的变幻

那些记忆里的人开始慢慢走散

但我们的情感却好像还留在原点

人已不再是当时的人

情也只是那时的情

也许我们并不是非要去追忆童年

我们只是太渴望非功利性的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