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电影《走着瞧》

力推部老电影《走着瞧》

片中的两头驴太厉害了。黑六和黑七两兄弟太厉害了。关键他们听得懂人说话。


当马杰把黑六废了,让他失去了他存在的唯一价值,你还不准人家xx死脑筋的驴脾气,在屠杀黑六的时候刚好黑七眼睁睁地看着被宰,他是驴,他哪儿知道还有背后指使者。后续过来的马杰的灾祸都是拜驴所赐!

再说马杰,新社会时候的知青下农村干货。在农场里,活的还不如头种驴,每天就吃窝头,驴黑六顿顿吃两鸡蛋,用老张的话说,命比你我的命精贵得多。”

这种明显的不公,以为是人与人之间!但那是牲口而已。

想起了文章(马杰)对驴黑六说的一段话“你还真行,我都有点佩服你了。你做的这一切,每一件事都出乎我的意料,事后你还做得跟没事儿似的。你的目的是什么啊?你的目的,就是要置我于死地而后快,对吗?”哈哈哈,这太符合他说话的性格了,可能是之前看雪豹的电视剧的后遗症!


黑六被废之前把他当皇帝供着,一旦被废,立马全体通过宰杀,还吃肉喝汤卖皮的,所以这是利与用之间的关系。

总结起来剧中还是在表达人对动物要有一种敬畏之心,特别是一头筋的驴脾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