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未命名

今晚親自下廚做了道蔥爆海參,不同我媽以往做的海參,都是海參切塊、大葱滾刀塊,油炒後倒入調配好的料汁翻炒均勻出鍋,這麼做的特點是海參不入味,料汁只是包裹在海參上,但越嚼越沒味。


這次我做稍的有些複雜,大葱切小段炸葱油,不僅大葱別具風味,海參也葱香濃郁。


然後用葱油炒海參,加少許生抽醬油,一點點料酒,一點點蚝油,加少許水燉制一會兒,讓海參入味,再放入葱段待汁水濃稠後出鍋。


本來這次做想少點一點水澱粉,但感覺汁水已經比較濃稠就未加,汁水還是稍多一點,吃得時候不是我自戀,是真的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