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中美竞争的表层差异和深层本质无差异

《中美竞争的表层差异和深层本质无差异》:

大宝洲:

期待果师兄为我阐述,各国家人民福报程度的研究,发达国家如美国为什么能够收割全世界让本国人民天天旅游玩乐,发展中国如中国为什么国民普遍是房奴996,受诸勤苦?

吉祥果:

你的问题,其实是我早已不屑于再讲的问题。因为在二零一八、二零一九两年,是我言论的叛逆期,那时候我从佛法层次,几乎无死角地解答了所有关于仲镁之间的差异问题,包括而不局限于你和公知们提及的几乎全部重要问题,有些言论不方便再次发表。

但所有言论有如下几个核心,理解这几个核心,则其他的文字可以不需要理解,大家记住:

(一)、我国体制和意识形态,使老百姓的作为更接近佛教所讲的共业模式,欧美体制和意识形态,更容易令他们老百姓的作为接近别业模式,这是意识形态作用于个体主义和集体主义的不同,这个不同各自会影响一系列的后果也会不同。中国侧重集体主义的意识形态,并不完全基于马哲相关的一系列主张,更重要的是大一统的中华传统文化心理背景,支撑并形成了马克思主义自适应中国环境的重要土壤,而欧美历史上经历中世纪的千年压抑之后,随着文艺复兴,个体主义价值得到极大释放,迄今不息。我们这里不做东西方意识形态的优劣比较,只论述不同文化背景与不同意识形态的自适应原因。

(二)、对于“资本主义剥削”,我有一个值得大家永恒记忆的经典认知:欧美所有的剥削全部都是错误的,全部都是不利于其国运延续的,但欧美只有一个剥削是绝对正确的,就是剥削全世界福慧具足之人才为本国所用,因为这些人才是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的根本载体,这些福慧人才的聚集本质上也是战胜他国的能量堆砌,有了他们才有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团体的一切。资本主义正是基于这唯一正确的一个剥削,支撑了其全部错误的其他剥削可以持久运行,不然其所有错误无法维系!没错,用一个核心的正确剥削之利,覆盖了其余非核心的错误剥削之害,这才是资本主义剥削看似不道德却能够成功的本质原因,这个认知比《国富论》所讲要深刻而究竟,只是一般人不懂而已。这是我基于佛教智慧对资本主义剥削成功且可维系的终极解析,在法界,没有什么认知水平可以超越这一认知水准。无论任何国家任何意识形态任何历史时期,必须把“剥削福慧具足的人才”当作核心的强国理念,强企业,强家庭亦然,舍此无他。这一开始是我个人通过佛理推导获得的理念,之后也在佛经找到直接依据,证明它更是释迦牟尼的理念。

(三)、仲镁国运的竞争本质,必须回归对全球福慧具足人才的争夺和使用,必须争夺这一福德和智慧的本质载体所在,其余方法都是隔靴扰痒,包括那些众所周知的所谓普世价值、三权分立、自由民主,都不是强国问题的根本,它固然有他存在的重大价值,但这些不是根本。综上,你所提及的相关问题的答案,就隐藏在上述文字中,我不能说得很直白,就这样。

(吉祥果2022.08.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