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福德迁移易主之法

福德迁移易主之法


1、////利益众生时,存在这种“转移福德”的技术需求:////


我们在解决一些利益众生的问题是,往往遇到一些很苦恼的现实,无法解决:比如,当我们要超度过世的父母时,除了取父母遗产替父母修追福,是最佳选择之外,还有一种情况,有些父母生前没有留下遗产,留下的最大遗产,就是活着的子女,子女就是活着的遗产,所以,子女修福,父母就得到七分之一;但是假定我们觉得担心父母得到七分之一福报太少,而且这个福报,是和子女共业牵连的,会随着子女的福德恶业增减而变化,从而会牵动在其他道中享受这个福报的父母的利益增减,会让故去的父母得不到稳定的受用,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为父母修一些福报,但是这些福报,如何做到让父母百分之百全部得到,而不是只是得到七分之一?


或者,我们觉得社会上有一些为了大众利益牺牲的人,比方说,前两年,上海消防员在13楼高层灭火,被爆炸的气浪冲出,从13楼坠地牺牲的,假定你想为他修些福德,但是你修的福德没办法给他,你没办法把你修的福德,变成他的福德,因为你们不是亲属,不具备七分之一共业因缘,你的福德,没办法让他得到,这时候,问题就产生了:你如何把你修的福德,转化成百分之百等于对方修的福德?


再比如,你造一尊佛像,但是希望佛像所代表的这尊佛或者菩萨,多多护佑自己的子女,这是很多父母的心中都想过的;可是子女年幼,不创造财富,造像的资财都是父母出的,子女没什么付出,子女除了多少沾染七分之一的利益之外,你想让他多一点得到佛菩萨的护佑,这时候,就需要制造出一种等同于子女自己修造的、百分之百在业力上属于子女所修的福德,这样一来,子女可以得到佛菩萨更深广的加持护佑,那么,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呢?

 

当然,除了上述我列举的几个例子之外,还有很多时候,都需要一种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手段,从而实现我们所需要达到的那种技术效果:就是把本来属于我们自己的某种福德,百分之百的,完整的迁移出去,并且改变这个福德在业力上的权属关系,把某种本来属于自己的福德,转化成完全权属于另外一个众生的福德、或者把某种福德本来权属于的那个主人,变换成该主人自愿希望将此福德给予对方的那个新的主人(自己作为第三方从中帮助双方,以求达成该技术效果),我姑且将能够实现这种目标的技术手段,暂时命名为“福德迁移易主法”;本文将详细细致讲述此种技术手段的每一个细节,希望大家仔细阅读,如果这些东西,放在科学上讲,那是高科技里面的高科技,如果放在佛法讲,那也至少是佛教研究生的课程,所以,大家要珍惜一点。

 

2、////佛教界对于“回向”的持久误会,依靠回向,不能完成“福德转移”。////


***自然状态之回向效果***:那么,我们很多时候,按照佛教圈里面流行的做法,希望把一种福德给予对方,给予其他众生,通行的,常见的做法是什么呢?是回向!遇到病人,说:“你可以放生回向他康复!”遇到短命的,说“你可以放生回向他延寿!”遇到愚痴的,说,你可以布施佛经回向他开智慧,干什么都是回向,回向来,回向去,结果回向了这么多,也没见被回向的人得到什么!关于回向,我之前已经详细说过,在自然状态的前提下,对于不具业缘的,你回向对方,对方根本得不到;对于具缘的亲属,回向亲属,亲属得到七分之一回向利益,但是此利益,并非因你回向而得到,而是因眷属之间共业因缘而得到,也就是说,就算你不回向眷属父母,眷属父母也得到,这和你是不是回向对方,根本没有关系,对方是因为共业因缘得到,非因你回向得到,这个很多人弄不明白;还有,你回向对方或者回向眷属,反而把大福德变小了,而你回向众生证悟无上菩提,所有和你具缘的眷属都得到七分之一,而且是大福德的七分之一,而你如果只回向眷属,回向某一个具体的众生,你回向他,就算他得到七分之一,也只是你回向他这个小福德的七分之一,《地藏经》回向法界与回向眷属的福德差异,你们比我都熟悉;那么,这是自然业力状态下,回向是这个情况。

 

***超自然状态下之回向效果***:那么,既然我说了“自然状态”下的回向效果,那必然还有一个“超自然状态”下的回向,什么叫超自然状态呢?有的人说,是内心安住于三轮体空的回向,这个或许叫做超自然状态的回向?我告诉你,不是的!在自然规律下面,别说你安住于什么三轮体空下回向,你就是安住于八轮体空,你的回向也没办法让不具缘的众生得到利益,当然,不存在八轮体空的说法,这只是我调侃一下;超自然状态的回向,是你念诵的佛经、佛号、陀罗尼中,其中有一部分,某些有特殊加持力的经咒佛号,在你念诵的情况下,或者念诵之后,将念诵产生的这种能量,或者念诵结束之后残留的能量,你将这个回向对方,这时候,不管对方具缘,或者不具缘,对方都可以得到,但是请注意,对方得到,也并不是因为你的回向的力量,对方之所以能得到利益,是因为经咒佛号的“超自然的加持力”,这个里面有超越自然规律的加持,有超越自然规律的能量,比如有的佛菩萨发愿,让听到他佛号的,永远不堕落三恶道,本来来说,造作了极重罪业的,按照自然规律,它一定堕落三恶道,对吧?这是自然规律,一定堕落,但是听到这个佛号,他可以永远不堕落三恶道,那你自己去想,这难道不是超越了自然规律?还有,大随求陀罗尼,大悲咒,宝箧咒,等等各种咒语,也是这个功能,持大悲咒者可以让或风过其身再吹他人,被风触者未来生极乐;大随求陀罗尼名号,听闻一字,除一切罪,未来生极乐;按照业力,这些人必定轮回,云何咒语一字,能令其脱离轮回,往生净土?云何无始劫来,所造一切极重罪业,按照自然业力的规律,应当于三恶道受极重之苦,但是仅仅听闻咒语一字,即令不受一切罪业?诸位仔细思维,这不是超自然力,这不是超越自然规律的加持力,这是什么?

 

所以,你回向出去给对方的东西,如果是属于某种三宝愿力特殊加持的,或者三宝给予的超自然规律状态下的特殊能量,这些东西,不管对方和你具缘,不具缘,具七分之一共业因缘,或者一点因缘不具备,对方都能够得到;但是即便如此,你也不可以因此误解回向,误认为通过回向,可以把福德给别人,这是一种错解,而且错误的不是一点点,我们举个例子来说:假定你是个歹徒,你本来想要杀人,在刀刃上涂抹了剧毒,一刀捅进你的仇人的腹腔,然后仓皇逃跑;结果,你不知道,你的仇人患了某种奇怪的病症,他怎么治疗都无法康复,你刀刃上涂抹的剧毒,刚好以毒攻毒,让你的仇人的病症康复了,而你那一刀,又没有捅到致命处,所以,你不但没有捅死仇人,还治好了他的病;从此以后,你逢人便说:“用刀捅人,可以治病!用刀捅人,可以治病!”,但是你根本不知道,让你仇人疾病康复,不是因为你用刀捅他,而是因为你刀刃上面的剧毒,以毒攻毒,治好病症;现在很多迷信回向的人,也是这种稀里糊涂者,他逢人都说“回向可以利益对方!回向可以利益对方!”,他不知道,那个回向利益对方,对方得到利益的,并不是因为你的回向,而是因为你念诵的经咒佛号中,有超越自然规律的能量和加持力,这不是你的回向让对方得到的,而是因为超自然的加持力,让对方得到利益,你的回向,仅仅只是极小的助缘而已,而发生作用的,根本不是回向;所以,现在很多人迷信回向,就是因为辨别不清楚,这里面的奥秘,分不清楚自然状态以及超自然状态,分不清楚自然的福德和超自然的能量,分不清楚具缘回向和不具缘回向的效果,因为分不清楚,稀里糊涂,所以很多人和我上面譬喻所说的这个自称“拿刀捅人可以治病”的,和这个疯子一样糊涂,因为他根本没搞清楚事情的真相以及具体原因,就到处乱说,现在迷信的认为使用回向一定可以利益到他人的,完全和此人一模一样!这还不仅仅是一般初学者,很多讲法者,都在这个回向问题上,一再迷糊,胡乱开示,我们不可能去指明对方身份,但是为了说明回向的真实原理,只粗略提及,供大家辨别清楚问题即可。

 

***另外一种超自然加持法:谛实语力。****


以说谛实语力的方式,可以将自己的福德,强行加持给一切具缘或者不具缘的众生,或者一些事件,以期对对方有所利益,或者以期扭转某一事件的结果,我博客有这方面的资料,大家自己找找看;但是这种强行加持,和回向给对方,原理完全不同,效果完全不同,给加持者或者回向者,带来的身心反应也不同,以谛实语强行加持对方,属于直接切入对方业力,身心会比较难受,这个大家要知道;有兴趣研究这一学问的,到我博客找找相关博文,这是另外一种原理的另外一种学问,看似和回向很接近,但是实际不是一回事;大家去研究研究。

 

***如何分辨是不是超自然能量:***


A、那么,上面说了,超越自然规律的这些能量,从经、咒、佛号产生的这些能量,算是超自然能量,但是也并不全部如此,需要诸位研读经典自己识别,并非所有经咒佛号,都具备超自然能量:以《十善业道经》为利,你就是念完一亿遍,回向对方,也没什么超自然能量的加持,但是你念一次大随求咒,就具足超自然的加持;我们可以这样断言,绝大多数的咒语,都具备超自然的加持力,但是其中,其功效又有轻重之别,效力侧重之别,这个大家研读经典,即可判断;再其次,是佛号,佛号中,尤其是该佛号按照经典依据,念诵时能令听闻者有特殊利益的,这一类佛号,偏重有超越自然的加持,请注意,我们是说偏重,因为每一个佛号的作用,大多和该佛在因地修行所发大愿愿力有关,所以,选择佛号,要遵循这一原则,有这种特殊加持的,这一类佛号,产生的超自然加持力最强,这是佛号方面;然后是佛经,前面说了,类似《十善业道经》这一类偏重讲理,但不偏重直接获得加持的经典,这不是超自然能量的首选,首选是类似《宝箧印经》《无量寿决定光明王如来陀罗尼经》等等的这一类经典,首选是这一类特殊加持的经典,其次才是《金刚经》《心经》《大般若经》这一类宣说空性的经典,再其次,效果又减弱,总之,因念诵不同的经典,所产生的超自然能量,也是不同的,不但数量不同,质量不同,效果也不同,这个大家也要详细按照该经典的具体依据,去识别,就可以做出正确选择。

 

B、那么,哪些能量或者福德,不算是超自然的,算是自然状态下的福德,回向对方对方如果不具缘,也无法得到的呢?关于这一问题,我给大家大致开一个清单:放生、斋僧,修理佛寺塔庙,造佛像,供佛,供灯,浴佛,拜佛,社会慈善,孝道之福,以及绝大部分的法布施福报(其中少部分也有超自然加持),这些是谁修的福报是谁得到,不管你安住于什么三轮体空,还是安住什么般若空性,你想通过回向给对方,都是给不了;问题:既然给不了,为什么我某次放生,以放生功德回向得病的同事,同事病痛减轻了?回答:也许是巧合,如果不是巧合,你如果是以放生功德回向对方,而假定对方的康复,的确是因为你回向导致的,唯一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过去世,或者现世中,一定欠对方很多利益,或者金钱,或者其他,你只有负欠对方,你给对方回向这一类福德,对方才能得到,说来说去,还是七分之一的道理,和你与家人之前互相沾福七分之一,是一个道理,七分之一,并非说必须是家人才沾福,而是一切你欠对方的,对方都沾福,家人尤其父母沾福最多,七分之一,朋友同事偶尔也沾福,但是沾福比较少,因为你欠他们的,远远超不过你欠父母的,所以,朋友同事,能沾福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就不错了;再说,你放生当天,如果对方帮你开车,或者当天他请你吃饭,或者你放生前你朋友请你吃饭,你当天放生功德的一部分,自动就会流向你的朋友一部分,这些详细的东西,以前几乎很少有人讲,我说一说,也许你会明白,以后我详细说;总之,你不欠对方,你回向对方对方也得不到,反之,你如果欠对方,就算你不回向对方,对方也能沾福,比如你放生,不回向父母,父母一样得到,如果回向无上菩提,父母得到更多;这是自然状态下,是这么回事;

 

因此,综上所述,关于回向的事情,对方具缘不具缘,自然状态还是超自然状态,自然福德还是超自然能量,这里面的学问,每一条都需要精细辨析,不是我们今天佛教界这样的,比如遇到有病人,然后就拉一帮人放生,然后回向这个病人,还告诉病人可以让病人康复,这种做法已经耽误很多病人的治疗了,甚至因为耽误害死很多病人,因为很多人自作聪明,互相以讹传讹,自以为回向的福德,对方可以得到,其实不具缘是得不到,因此耽误病人,与其这么做,你不如早点让病人自己捐钱修福,穷的没钱的,让他自己拜佛,自动会康复,你做什么无用功,去折腾这些对对方毫无意义的回向呢(当然,对自己有利益,这是另一回事)?你要想对方得到,你先和对方要一些放生钱,这个放生钱,必须是属于病人自己的,这样病人才能得到你放生功德,他给了钱,你帮助放,放了也不必回向这个病人,就回向法界一切众生证悟无上菩提,这样病人自动会得到放生功德,利于他康复,而且更圆满;你如果回向病人,反而减小了福德,不利于病人;所以,我反复说,我们今天的佛教界,把回向问题,弄成了“迷魂汤”,你用回向迷糊我,我用回向迷糊你,你开示也说回向,他开示也说回向,但是却不对回向的具体效果,具体问题,回向造成的具体利害关系,不进行实证实践,不进行具体的辨别对待,这是我们佛弟子的“不求甚解,自高自大”造成的,互相之间把一些明明错误的东西,明明无效的东西,传来传去,有些还自以为是,美其名曰“传承”;就算是传承,传承也要传承真实的真理,传承真实的加持,传承真实的智慧,这样才对吧?

 

***问题:按照你这么说,回向没用了?***


回答:我自从开始谈回向,到现在半年多了,我从来没有笼统的说回向没用,我是这么说的:

A、不管回向对方,对方是具缘还是不具缘,你回向对方也罢,回向亲属也罢,回向十方法界众生证悟三菩提也罢,还是任何一种回向也罢,不管对方有没有效果,不管对方是不是具缘,这些统统不管,这一切一切的回向,统统都对你自己有效,统统都对回向者有效,但是对接受回向的,不一定有效,具体情况上面已经做了具体分析;

举例说明:你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最后的效果,沉溺的众生不会因为你的回向(除非具缘眷属或者超越自然规律的经咒佛号),而往生无量光佛刹,最后是因为你这么回向,你自己会往生无量光佛刹,你回向对方往生,回向法界众生往生,最后法界众生不会因你的回向而产生往生的效果,最后往生的,是你自己!所以,这个回向的效果,是你自己得利益,不是接受回向者得利益!这也是说了净土回向的奥秘,不是回向自己往生,而是回向法界众生往生,如此回向反而更能利于自己往生;总之,一切不具缘的、自然状态下的回向,都是这个原理;问:既然师兄说,超自然的回向有用,那宝箧咒回向他人往生,必定有用?回答:是的,念宝箧咒产生的能量,能帮助接受回向者因获得此种超自然加持力而往生,念大随求回向对方,能令接受回向者消除定业;但是我前面说了,念完之后做回向,远远不如念咒的时候直接加持对方,当下加持,是当下念诵的时候能量最强;如果以念完之后残留下来的能量,再去布施对方,力量弱很多,这二者力量大小是不同的;

 

B、回向自家眷属,回向某某具体众生,这是大福德变小福德的愚痴行为,不但不利于家属得到利益,而且也自损福德,一切所有回向,以回向共法界众生证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为最上圆满;

 

C、自然状态下回向,共业因缘的具缘者得七分之一,不具缘的得不到你的回向;超自然状态下的回向,回向对方得到超自然力的三宝加持的能量,上述已经说明,不必详细重复再说。

 

所以,到底有用,没有用,都要具体对待,不可混为一谈;如果混为一谈,那就是今天佛教界对待回向的态度,也就是我的评价,那就是大家把回向这件事,搞成迷魂汤了,互相拿这个“回向”迷惑对方,浪费对方修行时间,浪费对方治疗时间,而不是令对方增长智慧,识别真理真相;所以,回向的问题,要具体到每一条,识别的清清楚楚。

 

03、////关于几个“回向”相关问题的辨析和解释:////

 

***问题:以前有法师说,回向也是一种布施,你怎么理解?***

回答:我只能精确的说“回向是一种布施的发心或者心态”,但是不能说“回向也是一种布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对于一种布施来说,一定有施者,一定有受者,中间有所施之物,而且施受双方完成了这种“一方布施一方接受”的行为,业力上形成了“受者欠施者”的关系,这个过程完成了,这才算是一个布施;但是回向不同,回向,尤其是上述不具缘、而且是自然状态下的回向,看似回向者希望将某种福德“通过回向布施给对方”,但是实际上,这种通过回向的方法是不能令对方得到的,也就是说,这种回向,并没有产生“受者”,不存在接受布施的福田,对方根本没得到你的回向利益,虽然你有心给对方,对方实际没得到,所以,依靠回向,不能让对方得到,尤其是自然状态下所修的福德;既然没有接受者,对方并没有接受,并没有得到,没有产生这种负欠关系,这就不能算是一种布施,这只能算是一种布施的发心。

 

***问题:你说的超自然状态回向,那个我能接受,也完全能理解;但是,如何能证明自然业力状态下,回向对方福德,对方不能得到?如何能证明“布施”和“回向”不是一回事,效果不同?***

回答:非常简单,当一个乞丐要饿死的时候,你做了各种功德回向他不饿死,他还是会饿死,你号召全天下的人一起回向他不饿死,他还是会饿死;而这时,你如果去布施他一碗饭,他就不会饿死;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这就是“布施”和“回向”的区别;这也就是回向对方,对方实际得不到的,只有通过具体的财物布施对方,对方才能得到,而且这个布施,还要让对方享受了,你这个才算是布施;你的回向对方没得到,没享受到,因此对方不欠你的,不欠你的,那就不算布施,因为没有“受者”;这个例子,足够证明“回向”和"布施"不是一回事,回向只是一种布施的发心,布施的心理趋向,但是回向,并不产生布施的效果,尤其是自然状态下,不具缘的回向,更是如此。

 

上述例子,不仅仅证明财物不可以通过回向给对方,其实,看不见的福德,也不可以通过回向给对方,两个原理是相通的;所以,你修了福德,回向我,对我是没用的,如果你们曾经回向过我,你们也不要洋洋自得,觉得我欠你们什么了,我什么都不欠你们的,你们修的福德即便回向我,也还是你们自己的,我连你们给我的福德的影子都没见着;那些回向病人的,病人如果不具缘,你回向半天,病人连你回向福德的影子都见不到,怎么可能帮病人?我的评价四个字:痴心妄想!

 

***问题:上述所讲,有一定道理,是否还有其他证实的方法?***

回答:十方过去菩萨,依靠十大愿王之回向众生,不间断的回向众生,最后这些菩萨都成佛了,可是“接受”回向的众生,我们还是我们凡夫,三恶道还是三恶道,这就是最有佛经依据的证实方法,阅读《普贤行愿品》即可知道;假定我们得到了,我们是得到利益者,我们应该先成佛,而不是回向的菩萨成佛,我们还在轮回;所以,这一佛经依据,除了可以证明不具缘的众生并没有得到这些回向之外(尤其是菩萨所修的自然之福,超自然规律的加持,是另一回事),还可以证明另外一个原理,那就是回向众生,实际是回向的一方自己得利益,实际并不是接受回向的众生得利益,不然的话,何故菩萨回向众生,菩萨成佛,而我们姑且勉强说是“接受”回向者,我们无始劫来都在不间断的接受十方菩萨十方诸佛的回向,而我们还在轮回?

 

福德迁移易主之法:

 

4、////上面讲了回向的局限性,下面我们专门讲述“福德迁移易主之法”////

 

这福德迁移易主之法,其实和你到商场买东西的原理,一模一样,世界上大多数的讲法者,喜欢讲一大堆佛教专有名词,这样你一看,高深莫测,顿生崇拜,我也不需要你崇拜,所以,我就喜欢把深密的道理,讲的通俗易懂,你能看懂是第一位的,卖弄神秘,卖弄高深的事,留给别人去做:你到商场买东西,一定是要付给对方报酬,然后把商品拿走,这付了报酬的商品,就变成了在业力关系上,完全权属于你自己的财产;我要讲的“福德迁移易主之法”,和这个原理一模一样,通俗说,就是你把你的某个福德“卖“给对方,通过需要此福德的一方付出等值的报酬,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通过交易的方式,“转让”给对方,其原理就是这么简单:

 

A,以转移造观世音像之福给亡人为例:南摩观世音菩萨(合掌三称):弟子某甲,昔于某年某月某日,捐资某某数量给某佛寺或某处建造观世音菩萨圣像一尊,虽我得此造像之福,自利颇多,然我念及某时某地新亡人某乙(或我先亡家眷某乙),宿未造福结缘三宝,恐其因此恶道受苦轮回不休,欲令其得此造像利益结缘观世音菩萨故,虽有此心,然限于因果自然定律,或施回向,或欲强加,而终不可得;今祈观世音菩萨慈悲怜悯,将我所拟契约示于新亡人某乙,双方自愿约定如是:一者弟子某甲愿以此造像之福,在某乙自愿发愿以其自身等值福德公平偿还我为此造像付出之一切资财之福乃至其余一切身口意种种付出之福之前提之下,弟子某甲自愿将此造像之福全部转让给某乙所有,若某乙有得此福德之愿,即请发愿以自身福德等值之数,补偿我造此像一切付出之福,弟子某甲愿接受如是补偿之福付出造像之福给某乙,若某乙能如此发愿,与我愿力自愿给予之愿两两契合,公平交易,即自动令某乙获得我此造像之福;二者,某乙既然得此造像之福,即刻即与观世音菩萨具缘者也,既然具缘观音大士,愿某乙发心祈愿观世音菩萨接引,授手援助,令其神识,立刻得生阿弥陀佛极乐净土是也,亦愿观世音菩萨慈悲怜悯,利益某乙,授手援助接引;三者,若某乙自愿同意上述二条约定,即请如约发愿,则此造像之福,即自动付于某乙所有,弟子某甲,则得其所偿等值资财等福;上述一二两条约定,缺一不可成此交易,愿观世音菩萨慈悲示之,令某乙得见此契约,并明晰要义,自愿选择接受与否,弟子某甲,祈请观世音菩萨慈悯我甲乙双方,为做如是事业;

 

(注意:此种转移福德之前,需要先解决对方冤亲债主,不然转移福德给对方,对方债主会对你有严重障碍,这是预先提醒,不要等待事情发生,怪我没有预告)

 

***说明一:***文中约定第一条,是交易条约,双方交易之条件,这个大家能看懂,大家最疑惑的,是第二条,为何非要约定对方得此造像之福,立即要发愿请观世音菩萨接引其往生?回答:这是因为,任一众生,在六道之中生存,必定受用种种自他财物,受用自我财物无妨,受用他人财物,随此受用,一切所得之福,既有自动流失之忧,造像之福,亦复如是,初得此福,福缘最深,随受用其他众生财物,即福缘渐渐浅薄,譬如在无电可充的环境中,你应该趁着手机电量充足,把重要的电话打了,把重要的工作完成了,如果有剩余的电量,你再玩手机;故而,需趁此福缘最深之际,立即以契约约定其发愿往生,而此时,其亡人已经因获得造像福,而与观世音菩萨具缘,双双具缘,菩萨本亦存在超度其往生净土之因缘,可以成就;又此约定,堵死了对方六道轮回,或者贪恋天福之心,欲得此造像福,必须发愿生净土,否则此福不付于对方,交易不成,对方不得;此中有愿力约束,只要对方不发愿生净土,则无法得到此造像福,对方不发愿以等值福补偿你,也无法得到,这是自然规律约束;


***说明二:***此转移福德利生法,只适合利益极少部分的近亲属,或者其他你特别希望利益的个别不具缘众生,因为你不可能有足够的自我福德去转让给对方,比如冤亲债主亿万万,你不可能造亿万个佛像,去一个一个转让超度,所以,解决冤亲债主,我推荐宝箧咒法,批量超度;至于这里说的“转移福德易主之法”,主要是把这种方法,方案,和内在原理告之大家,目的是让大家明白,转移福德的根本方法,和真实的内在原理,是什么,这是本文的目的;并且告诉大家,通过回向,无法转移福德给对方;本文并不推崇经常使用这种“转移福德给对方”方法,去转移福德,如果希望利益对方,尽量让对方自己去修,极其不得已需要利益的个别亲属,才偶尔用之;故而,诸位切莫因轻失重,因次失主。

 

B,以转移造观世音像之福给子女为例:南摩观世音菩萨(合掌三称):弟子某甲,昔于某年某月某日,捐资某某数量给某佛寺或某处建造观世音菩萨圣像一尊,虽我得此造像之福,自利颇多,然我念及我之子女某乙,尚且年幼,不曾为造像有所付出,今欲令子女某乙得此造像利益结缘观世音菩萨故,虽有此心,然限于因果自然律定,或施回向,或欲强加,而终不可得;故愿弟子某甲愿和子女某乙双方约定,子女某乙若愿自动以其等值福德酬偿我为造此像一切付出资财乃至其余身口意种种付出之福,弟子某甲,愿将此造像之福,全部转让给子女某乙;并愿子女某乙发愿如是:愿我某乙得到父母转让给予之此造观世音菩萨圣像之福已,愿尽过去现在未来际,此福德随一切时处即自动等同弟子某乙所有,不随过去现在未来受一切众生供养布施而令此福流失其他众生者也(此为权宜之计,不令子女得此福德,此福德又流失转移给他人,故令子女如此发愿;此愿成人不必效仿,有损菩提心者也,令大心转小心,不可取;成人得造像福,宜回向十方法界众生成菩提,而不是不愿意福德给别人,虽然回向法界众生而不具缘之众生实际不可得,但是此心广大,特明此理,愿周知);即令某乙得此造观世音菩萨圣像之福已,我子女某乙即与观世音菩萨具缘,愿观世音菩萨从此之后,依此因缘,加持护佑我子某乙,消业增福,远离一切病痛灾祸,亲近三宝,早证菩提(其余祈愿,各随自心,但不重要)。此为转移福德为子女契约法式。

 

****注意一:这个只需要问子女是否愿意即可,直接和子女说,问子女是否同意,不必请观世音菩萨示契约给对方,前面所说示契约给对方,是因为亡人在鬼道,需要观世音菩萨从中翻译解释协助说明,人人之间,面对面最直接,不需要菩萨从中协助。****


*****注意二:平时为了让子女和某一佛菩萨结缘更深,欲因此令子女得到佛菩萨更大护持加持者,可以家中供养此尊佛菩萨圣像,并且日日之中,令子女礼拜、或者饭食之时,令子女取饭食先供养佛菩萨后食用、或者令子女每日取家中温水洗浴佛像、或者其他种种供养佛像;如此日日如此,子女即自动与此佛像所代表之佛菩萨渐渐建立深厚因缘,因此因缘逐渐加深,此佛菩萨对子女的护持利益亦渐渐加深;这是我给很多父母在说方法,希望有些父母需要佛菩萨护佑自己子女的,就要这么做;而不是父母供佛,回向子女,这个子女得利益太小,让子女自己付出,让子女自己每天去做这些事,这样他自己自动得到利益,不需要你回向,子女自己得利益,缘越深,利益越大;家中供养的佛像,最好是石像,铜像,或者合成树脂像,或者其他金属像,能够放置千百年不会损坏的;现在有的纸张印刷佛像,容易被火烧化,石膏佛像,易碎反而不好,或者其他种种佛像,保存不久的,尽量不选择此类佛像供养;所以,设置佛像供养,有这个讲究,佛像越结实,不易毁坏,能保存年代越久,供养这种佛像,所产生的缘起越好,显然,立体的佛像,比平面打印印刷的,更利于持久保存。这都是很重要的建议,接受与否,大家自己决定****

 

我初写此文,即知必定因此引起轩然大波,种种指责,我预先将料定必将出现的责难反问,答复如下:

 

问:我佛教法,以发菩提心慈悲利生为事,如何到了你的手里,佛法成了一种交易,居然将福德通过交易的方式“卖给对方”,居然佛法成了一门生意,福德成了生意,可以交易?岂非污蔑三宝?

 

回答:菩提心利生,慈悲心利生,只是心法,只是愿力;但是真的要让众生得到利益,必须按照自然规律来,不遵守自然规律,仅仅空谈心法,实际不能利益众生;如前所述,福德不可以通过回向给予对方,因对方无付出故,依照自然因果,不可以得到此福,此福欲令对方得到,必须这种双方自愿、公平酬偿的方式,达成交易才行;正如一个发了慈悲心,菩提心的人,你不可能到了超市,不付出资财购买商品,不遵守交易之道,你乱偷乱抢,将强盗来之物,视为己有?这抢来的东西,恐怕在业力关系上不属于你;非仅抢来的不属于你,就算超市老板布施给你一些东西,或者你是出家人,人家供养你,这些东西看似给了你,但是你欠了对方的,终究还是要还,这还是不属于你;

 

真正属于你的东西有两种,一种是你自己创造的,另外一种虽然不是你自己亲手创造,但是是你公平交易获得的,这两种东西,你自己受用,才真的属于你:譬如吃菜,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你自己种菜,一种是你自己不会种菜,但是你自己可以买菜,买来的蔬菜,也是属于你自己的;我今所说通过交易获得某种福德之法,与此买菜之理,并无差异;如此合乎自然规律,合乎财物归属规律,合乎世道人情,不违道德礼仪,如此天经地义之理,云何被你指责如斯?难道你到超市乱抢一通,做一回强盗,才算得上是发菩提心?或者天天吃别人白送的布施的,才算是发菩提心?所以,你想得到什么东西,一定要用等值的另外一样东西去换,而且对方也愿意交换,达成这种交易之后,你得到的那个东西,才真正在业力关系上属于你,如果对这一点吃不透,只能说佛法还没入门,我时常揶揄别人,这里也揶揄一下。

 

复次,不仅仅我所说的“福德迁移易主之法”可以借用这种“双方自愿、公平交易”的原则,其实佛法中很多都是:以拜佛为例,实际那个福德并不是你的,那个福德属于佛的,但是你一礼拜,那个福德通过这个交易,自动就转移给你了;比如,你不拜佛,你得不到拜佛福报;你拜一拜佛,得到拜一拜的福报,你拜十万拜,得到礼拜十万拜的福德;你拜百万拜,你得到百万拜的福德;这里面都有很公平的交易,你可以不喜欢“交易”这个词,但是你永远无法否定交易的事实;佛菩萨在何处说过,你不要拜佛,就可以给你拜佛的福德?佛菩萨的菩提心够圆满吧?可是佛菩萨让你得到礼拜之福,也还是要你礼拜他才行,不是佛菩萨需要你礼拜,而是你需要礼拜佛菩萨,你才能得到拜佛之福,你拜了才有,你不拜就没有,你拜得多,多有,你拜的少,少有,你说这里面不是公平的交易,是什么?

 

(****特别说明:我们不是提倡用交易的心态去拜佛,礼拜的时候,还是要以恭敬心,清净心去礼拜,我们这里只是说礼拜的这个过程中,产生的这种福德转移的状态,和交易是一个道理;所以,不希望很多人看到之后,胡搅蛮缠,又说我倡导用交易的心态拜佛。****)

 

哦,你说佛菩萨大公无私,直接把福德给你?佛菩萨如果直接给你福德,就等于是佛菩萨布施你,你欠佛菩萨,但是你拜佛,得到的福报,你不欠佛菩萨,这就是有付出和没有付出的区别;所以,我希望大家,还是要精细的去证悟和研究佛法的奥理,不要一看到一个说法,马上出来骂一通,显示自己是武林正宗,别人是歪门邪道;你不供佛,无供佛福,你一供佛,就有了供佛的福,换句话说,你不付出,就没办法得到,你所有的得到,都是因为你的付出,这不是交易是什么?你礼拜八十八佛忏,灭五逆罪,《决定毗尼经》《药王药上经》说,一念一礼,除五逆罪及一切罪;云何不说,莫念莫礼,即可灭罪?因为必须你有点付出,这时候佛菩萨才有摄受你的因缘,才能结缘加持你,你毫无付出,如何得到呢?所以,拜忏,除了自性忏悔之外,佛菩萨给予的加持,也是通过交易产生的。

 

复次,又你放生,花钱100元,放生若干,于是得到放生之福,你付出了100元以及体力,完成了这个放生的行为,然后才得到这个放生之福,这不是通过付出换取的福报,这不是交易是什么?

 

我还可以告诉诸位,佛菩萨的愿力中,有很多都是按照自动交易原则制定的,比如,某些佛,你念名号拜一次,就可以除一切罪,这是佛菩萨开出的交易条件;某些佛,你三十五个一起拜,获得全面的加持,除各种罪,这也是交易条件;某些佛,你供养他,他开出的条件是护持你财富,譬如显现大黑天的如意珠王如来;很多愿力都是佛菩萨制定了一个契约,拟定了佛菩萨的交易条件,就是你付出什么,然后佛菩萨按照交易条件自动给你什么;你好好去把各种佛菩萨的本愿功德经,好好去读一读,认真研究佛菩萨所发愿力,你一定会发现,每一条详细的愿力,都是一个自动化的利益众生的程序,而这每一个愿力的程序中,包含的就是一个自动化的交易契约,你一般水平的念诵,得到什么利益,你至心念诵,得到什么利益,你礼拜得到什么利益,你造像供养,又得到什么利益,全部都有“交易契约”的细则;所有的契约,都是自动的,你只需要按照佛菩萨那个愿力约定的契约,去完成你应该完成的那一部分,你就可以得到佛菩萨预备交易给你的那一部分,自动达成交易;不仅仅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未来就是你我成佛,也是一样。

 

////这不是说有些人想的“佛菩萨怎么成了生意精”?佛菩萨原来也做交易?佛菩萨也做生意?佛菩萨难道不是大公无私,利益众生,一切付出吗?怎么佛菩萨还会这种交易?哎呀,我受不了,受不了这贬低了佛菩萨在我心目中英明伟大的形象,我实在受不了。尤其受不了吉祥果这个人胡说八道,实在受不了了!这是我在很多网站看到对我的批判。////

 

回答:这不是佛菩萨的心态需要这样,这也并不否定佛菩萨的菩提心,这也不不否定佛菩萨的慈悲心,这根本不否定佛菩萨任何东西,,,,,这个非常简单,这是自然规律,这是宇宙公理,佛菩萨必须遵循这个自然规律,才能利益你!你必须遵循这个自然规律和宇宙公理,你才能实现利益众生的目标,以及利益你自己的目标!你如果违背自然规律,别说利益众生,你连利益自己都做不到。

 

有很多人不喜欢“交易”这个词,这是因为他对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自然规律毫无认识,他满脑子都是“天上掉馅饼”,哎呀,佛菩萨给我一个双色球号码,让我发财?我昨夜念了一夜佛,希望今天醒来,天空中掉下500万人民币到我房间,他天天做这种春秋大梦,这种人,他最反感“交易”这个词,他也对于“耕耘和收获”之间的关系,认识不清,如果你真的了知“耕耘与收获”之间的关系,你就一定清楚“付出与获得”的关系,你就一定清楚“付出耕耘”和“获得收获”之间,本身就是一种交易;很多人自小都在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是谁告诉我,他自小就明白,这是一种交易呢?因此,你可以不喜欢交易这个词,你可以觉得交易这个词充满“铜臭”的味道,你可以觉得充满功利的味道,你可以觉得怎么佛法有了华尔街的味道,不管你给它贴什么标签,交易,就是交易!就是前面说的,你吃菜只有两种途径,一种自己种菜,一种自己用等值的钱财去买菜,就是交易获得,没有第三种,如果有第三种,就变成对方布施你了,那就不是属于你的,那是属于你欠对方的。

 

很多东西,在自然规律下面,是很残忍的,不管你喜欢或者不喜欢,自然规律会让你接受所有残忍的现实,包括你不喜欢“交易”这个词,迟早残酷的现实,会让你明白,整个修行的过程,整个生活的过程,都是一场交易,看得见的利益是交易,看不见的福德是交易,看不见的业力也是交易;有的人早明白,有的人晚明白,但是迟早会明白,你会看透这个宇宙法则,就是如此,不但法则如此,佛菩萨给我们制定的修行方法中,很多也是如此,交易!交易!交易!

 

你一礼拜,自动启动这个交易程序,达成交易;你念诵某某佛菩萨名号,佛菩萨是按照愿力预先有一个加持程序,你一念诵,自动启动这个加持,获得利益,但是获得的利益,不同佛号并不完全相同;这里面,就有佛菩萨通过愿力和你达成的交易约定,比如你用念诵的方式,启动佛菩萨的加持,但是佛菩萨的愿力中,约定的是治病?是开智慧?是对治非人障碍?是,,,,各种都有,你付出你的念诵,就自动启动佛菩萨的加持条件,自动启动这种交易;礼拜,供佛,洗浴佛像,无不如是。

 

*********因此,你希望将某种福德,转移给某人,必须通过这种公平自愿的交易,对方才能得到你打算给予的那个福德;或者你打算得到对方的什么东西,你也要通过这种双方自愿公平付出的交易方式去获得,那个东西才会属于你;如果不是交易获得,而是对方无偿布施,或者贪污受贿,强抢所得,是你要失去福报,替对方背业,这不是一回事!*********

 

关于交易,我再多说一点,甚至于,我经常讲冤亲债主,杀业债主,那个杀业怎么平息?怎样彻底消除?这也要你和冤亲债主之间,达成一种双方自愿等值补偿的公平交易,以愿力和等值的福德补偿达成双方自愿的交易,约定彻底平抑这个杀业关系,这一切问题的最终解决,还是要依靠交易;虽然这些方法我会用,但是只不过,我觉得这个对大家来说,太复杂太浪费时间,你搞一辈子累死都化解不完,因此,我将宝箧咒超度法,推广给大家,只是让大家超度债主到净土,至于你自己将来到了净土,你们双方如何达成交易,化解怨债,可以请佛菩萨从中调和,但是最终,也还是要以某种双方自愿的公平交易,才能彻底平息这个杀业业报,不然的话,那个业报,一定会受。

 

这就是我说这个“福德迁移易主之法”,要告诉大家的真相:那就是,双方自愿,公平等值的交易法则,这才是帮助某种福德从“此众生”转移给“彼众生”的彻底有效方法。



附录

问题问答:

 

/////吉祥果師兄好!地藏菩薩代表法界,回向地藏菩薩也相同吧!另外請教,幫忙人或自己做功徳後求愿要怎麼回向呢?謝謝您!////

回答:地藏菩萨代表法界,佛经依据何在?还有这个“代表”,你怎么理解?我代表全体中国人,等于我就是全体中国人吗?回向地藏菩萨的佛经依据又在哪里?帮忙人,要让你要所帮的人自己去修,自己不修,佛都帮不上,你有什么本事帮?我已经说过多次,不具缘回向没用,具缘回向也不过七分之一;你还要我说多少次呢?求愿不需要回向你的愿望,那是笨蛋的做法,一切福德回向共法界众生证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求愿如意轮陀罗尼足够了;福报回向求世间利益,这是天下第一笨蛋。

 

////问题:我先回向佛菩萨,再请佛菩萨回向对方,可以吗?////

回答:首先我已经多次强调,平等回向自己共十方法界一切众生证悟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这是我提倡的回向,至于回向对方,回向眷属,这个我没提倡过,而且我是反对的,为什么反对,我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所以,你自己把福德回向对方,是你自己把福德变小,你请佛菩萨帮你把福德回向对方,是请佛菩萨帮你把大福德变小,何必呢?你回向也罢,佛菩萨帮你回向也罢,具缘得不具缘不得,超自然得到加持自然的福德得不到,佛菩萨帮你回向,也是这个原理,也许你不相信,阅读我本链接说的《普贤行愿品》,研究一下,看看无量古佛无始劫来,尽未来际不停息的回向众生成佛,你和我为什么还是凡夫?这可是十方一切佛菩萨亲自回向,不间断回向,辗转回向,十方诸佛佛菩萨福德那么大,不间断的回向都没有解决,你修得那点可怜的福报,交给佛菩萨去回向,就可以解决?你太看得起自己了。要想利益对方,让对方自己付出,或者出钱修福,或者付出体力修福,或者礼拜佛,你别去折腾这些无用功,自己不修行,靠谁回向都不行,天王老子回向都不行,佛菩萨回向都没解决,何况什么天王老子;让他自己修行,让他自己给别人回向,而不是你们给他回向;看看我前面说的,挽救快死的人,怎么救?得绝症的人,怎么救?不是你们给他捐钱,而是赶紧把他的钱捐出来修福;靠回向利益他人的这种理论,很失误人,我已经批评很多次了,至于我最近说的,超自然能量的加持,这种回向,那是鬼神没办法,无可奈何之下,只能靠这个加持,他一个好端端的人,你不让他自己修,你给他回向什么?

 

/////师兄,普回向真言可以替代回向文吗?/////

回答:不可以

 

////问题:师兄,有一种说法,读地藏经或做其它功德需要先回向冤亲债主,不然冤亲债主会障碍,是这样吗?如果本人做功德是不是不用回向,冤亲债主具缘自动就能收到呢?////

回答:回向冤亲债主,只有其中具七分之一业缘的“亲”可以得到,你做福德,不回向,具缘的亲属,不管死的活的,都能得到七分之一,不具缘的得不到,我已经说很多次了;超越自然规律的加持,都可以得到;我很烦啊,为什么不仔细看博文,一再问我说过的问题呢?解决冤亲债主问题,我已经说了方法了,我是叫你念宝箧咒加持超度,没有教你用回向法超度,不是我教的方法,我没法回答。

 

////问题:师兄,像宝箧印咒的发愿度生的文法,其它咒语可以套用么,比如我发愿我一年内,念诵的每句准提咒都直接加持我工作顺利,或我一年内抄的僧伽吒经的每一个字都直接加持自身和冤亲债主能消业障,增福德?////

回答:求愿如意轮陀罗尼第一,超度宝箧咒第一,至于你愿意这么折腾,你也可以试试看。

 

////问题:

“听闻一字,除一切罪”

“佛菩萨发愿,让听到他佛号的,永远不堕落三恶道”

的确有很多的佛经上如此写过。

懒惰之人的福音啊!我现在有点动摇和害怕了,懒惰之人一定会这样想:这样也行?哪还花费那么多精力干嘛,听闻一字,听一声佛号就好了。

如果有懒惰之人这样问我,我怎么解释呢,请师兄解释!////

回答: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少,而收获的多,这叫欠债,拉饥荒;即便佛菩萨赐予的超自然加持给予的福德,也是如此;我以念佛和拜佛的区别来说明这个道理:世人都说“念佛可以补福德之不足”,但是世人不知,念佛所得福德,是佛赐福,乃是佛施而我受;至于拜佛所得福德呢?是我施而佛受,通过这个得到的福德;两种所得福德,一个是我欠佛的,是佛布施给我的,一个是我不欠佛的,我通过礼拜自己换取的礼拜之福,同样是得到福德,你觉得一样吗?这个问题,以后我还会专题讲解,今天粗略提及。这些超自然的加持力,是为了帮助业障众生当下解脱,这是佛菩萨的慈悲愿力,佛菩萨慈悲到极点了,不忍心你再轮回,不忍心你在业障中持久纠缠,直接一把把你救出来,把你救出来,你的那些业报你不受,就自动有佛菩萨帮你受,实在说,真的欠佛菩萨太多,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不知道自己欠佛菩萨太多,不承认,那你要知道,一切业报不失不坏,那个业报你不受,必须有介入因果帮你的一方受,谁帮你?当然是佛菩萨!当然,这是另外一回事。总之,以三宝为福田,多多去付出,所有的懒虫都是笨蛋,以拜佛为例,汉土小拜,和藏传大拜,同样礼拜,所得福德尚且不同;自然法则,多付出多获得,所以,懒虫不是笨蛋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