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主要功课是什么

主要核心功课


八十八佛忏(消业)+变亿咒礼佛(增福)+超度(解决冤亲债主鬼神障)+灭定业(白文殊心咒和大随求名号)

使用方法及仪轨请见附录


1. 八十八佛忏,忏悔消业效果殊胜稳定。

如放生可以稀释过去杀业,却难以消除破坏佛经佛像等以三宝为对境所犯之罪业。八十八忏佛经依据明确,可消四重五逆一切罪业。不需要回向。


2. 变亿咒礼拜本尊,吉祥果老师推荐主要核心功课。

念咒一次礼佛一拜,相当于礼拜千万亿佛之福德。也叫命终诸佛来迎咒,有往生功效。不需回向。

(礼拜本尊、供养本尊、沐浴本尊、造本尊像,持本尊经咒,应以本尊为主深结缘,偶尔遇到特别的问题,需要借助别的佛菩萨特别愿力加持一下,但功课的核心应以本尊为主。功课要有主次,在一个地方一直打井,才能打出水来。)


3. 超度,从吉祥果老师博文总结使用的一套,效果相当好。

宝箧印咒7遍+随喜偈21遍+大光明咒21遍+消除鬼神障之佛号108遍+大随求咒名号108遍。不需回向。

宝箧印咒和随喜偈超度鬼神,超度不走的用大光明咒安抚,超度和安抚无效的用佛号和大随求咒名号降服其顺从。

没有时间的师兄也可以只用随喜偈+佛号+大随求名号。

宝箧印咒依据佛经,超度功能强大,不用借助尸骨等因缘,可将整个恶道众生超到极乐世界。

普通人有时难以将咒力发挥出来,超度随喜偈,任何人念了都有效果。

大光明咒,可以用来安抚不愿走的鬼神非人。

南无宝月智严光音自在王如来,药师七佛之一。此佛成就愿力之一就是消除鬼神障,为工作生计奔波资财不充足而耽误修行,也可念此佛名号。

大随求咒名号,威力相当大,可降服前来障碍之鬼神,令其顺从。

不建议回向超度激活全部冤亲债主,建议只解决因缘到了的鬼神障,因为冤亲债主无量无边,最好把大部分精力用在修行上。

4. 随喜参与网上造塔、造像、放生、供僧、供灯、印经,供花、供水、火供、烟供,等等。

随喜后回向文:回向与一切众生同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此依据佛经所说大发心大回向所得到的福德最大。

随喜后回向文: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用此回向文也可以。

总之就是自己和法界众生一起成佛,此发心最大也最圆满。

千万不要把回向当成了求愿,回向自己的愿望,大福变小福,用感冒药治胃病,需知两者不是一回事。

需要求愿,直接向佛菩萨求。或者向佛菩萨承诺为达成某愿望,在某段时间内做多少功德。可用如意轮咒,大悲咒,准提咒,有求愿功德的法药。

业障重福德薄,因缘不到,愿望不成,那就另外一说了。据本人多次求愿及达成的经验,万变不离其宗,消业增福是根本,业障重没福报,什么方式都求不到。福德大了一个心念就到了,心想事成。

一定要按佛经回向,不要自己编造回向文。切记不可把回向当求愿用,大福变小福。按佛经教的,不要按网上说的。

5. 施食,布施无量饿鬼众,可圆满大悲心与菩提心。

需回向,回向与一切众生同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十年来施食的经验,用佛经原版施食绝对安全可靠,一般人不建议乱添加各种咒语超度介入鬼神因果带来各种麻烦。

施食和放生一样安全,施食可增加自身的守护神。

切记按佛经所说将水米倒在净地。不要倒入下水道等污秽之地,此缘起果报,以后自己也将在粪尿中讨食。


6. 选择经咒持诵。咒语功效已契约特定,一般不需要回向。

如吃感冒药就是治感冒的,不需要吃了感冒药回向胃病康复。

比如,如意轮咒求愿第一,楞严咒降魔最厉害,宝箧印咒超度强大,大随求咒消罪障最猛。咒语如药一样,有佛经说明书。

但咒语需要一直严格遵守契约,如菩提心、五戒、诚心、吃素、强大福德力基础,等等,如果违背契约,所得利益会自动失去。凡夫因心性不定,环境条件不定,很难从咒语中获得稳定利益,因此不建议大家以咒语为主要功课,犹如百层高楼,地基未起,九十九层未建成,直接盖第一百层,耗费精力,最终一场空。所以密宗修行讲次第,小学-中学-大学,入门先得礼拜本尊十万。



宝箧印咒

先发愿:南摩常住十方佛(三称):弟子xxx,愿从今日此时此刻起,至阳历2023年1月1日之前,于此时间区间之内,愿我每念诵一句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即能由此咒力主动强行加持障碍损害不利我xxx自身以及我母亲xxx以及我父亲xxx以及我妻子xxx以及我女儿xxx之一切诸天诸魔鬼神非人中阴神识,自动强行加持其一一众生当下即得真实往生西方极乐净土之中修行佛道永不退转。上香在佛前发愿一次即可,在约定时间内可随时随地念此咒,不用再回向。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

拿摩悉地哩呀、地尾卡南,萨瓦达他噶达南,奥母,部尾吧瓦达瓦利,瓦者利,瓦者泰,苏鲁、苏鲁、达拉、达拉,萨瓦达他噶达,达睹、达利、巴得吗、巴瓦地,者呀瓦利,目得利、思吗拉,达他噶达、达吗、扎卡拉,波拉瓦达那,巴者利、包地、班那,楞卡拉,楞给哩地,萨瓦达他噶达、地思提地,包达呀、包达呀,包地、包地,布达呀、布达呀,三包达你、三包达呀,者拉、者拉,者懒都,萨瓦瓦拉那你,萨瓦巴巴尾噶地,户鲁、户鲁,萨瓦苏卡尾噶地,萨瓦达他噶达,和利达呀、巴者拉你,三巴拉、三巴拉,萨瓦达他噶达,苏哈呀、达拉你、母得利,布地、苏布地,萨瓦达他噶达、地思提达,达睹、噶比、司哇哈,三吗呀、地思提地、司哇哈,萨瓦达他噶达、和利达呀、达睹、目得利、司哇哈,苏布拉、地思提达、思度比、达他噶达、地思提地、户鲁、户鲁、轰轰、司哇哈,奥母,萨瓦达他噶达,乌思你沙、达睹、母得拉你、萨瓦达他噶单、萨达、睹尾部西达、地思提地,轰轰、司哇哈。


大光明真言

先发愿:南摩常住十方佛(三称):弟子xxx,愿从今日此时此刻起,至阳历2023年1月1日之前,于此时间区间之内,愿我每念诵一遍毗卢遮那佛大灌顶光真言,即能由此咒力主动加持障碍损害不利我xxx自身以及我母亲xxx以及我父亲xxx以及我妻子xxx以及我女儿xxx之一切诸天诸魔鬼神非人中阴神识,自动加持其一一众生:恶业净除善业增,身心痛苦悉净除,六根舒适悉安乐,福慧功德悉成就,速证无上正等觉。上香在佛前发愿一次即可,在约定时间内可随时随地念此咒,不用再回向。


毗卢遮那佛大灌顶光真言

唵,阿摩噶,怀炉佳那,麻哈穆德拉,玛尼巴德玛,及发拉,波拉法尔达呀吽!


超度随喜偈(一个超度祖先、一个超度全家的鬼神障、一个超度自己的鬼神障,随时随地直接念,不需要回向)

我今随喜十方佛,能令我家族中一切先亡超升极乐净土福。

我今随喜十方佛,能令障害我全家眷属之一切鬼神非人超升极乐净土福!

我今随喜十方佛,能令障害我之一切鬼神非人超升极乐净土福。


白文殊心咒

(建议读108遍,此咒佛经依据明确,可以灭定业)

唵.哇基达.那玛


大随求陀罗尼名号

(建议读108遍,此咒佛经依据明确,佛为我们抉择是诸咒中最胜第一,可灭五逆及定业,仅读名号就相当殊胜)

嘛哈布拉迪沙拉


变亿咒礼佛仪轨


对佛菩萨圣像,点香,合掌念香赞:炉香乍热。法界蒙薰。诸佛海会悉遥闻。 随处结祥云。诚意方殷。诸佛现全身。(一次) 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三次)


对佛菩萨圣像(以观世音菩萨为例),合掌念诵:南摩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合掌念三次)。


合掌念诵:今有弟子xxx,一心奉请诚祈请,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愿垂慈悯而降临,接受弟子我礼拜!(合掌念一次)。


双手先合掌胸前,然后念诵那谟悉羯啰印咒一次:南摩达夏喃m  布达 勾帝喃m 嗡 呼噜呼噜 悉达 路佳内 萨瓦尔他 萨达内 斯瓦哈!----念诵此咒一次完毕,然后双手打开,举过头顶,开始按照藏传大礼拜动作完成一个完整的礼拜动作,然后起身,然后再恢复合掌姿态,然后再重复念诵那谟悉羯啰印咒一次,然后再按照大礼拜动作完成一次,然后再起身合掌,然后再念诵那谟悉羯啰印咒一次,然后再按照大礼拜动作完成一次,,,,,如此循环往复,辗转礼拜其数无尽,,,,即为正确礼拜法式。



佛说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原版施食仪轨。

 

念变食真言七遍

拿ná摩mó、萨sà缚wá、怛dá他tā哦yē哆duō、缚wā噜lū枳zhī帝dì,唵wèng,三sān跋bá啰là、三sān跋bá啰là,吽hòng


 念四如来名号三遍

【南无多宝如来】(能破一切诸鬼,多生已来,悭吝恶业,得福德圆满)

【南无妙色身如来】(能破诸鬼丑陋恶形,即得色相具足)

【南无广博身如来】(能令诸鬼咽喉宽大,恣意充饱)

【南无离怖畏如来】(能令诸鬼,一切恐怖,悉皆除灭,离饿鬼趣)

 

弹指七遍,取於食器,於净地上,展臂泻之。

 

弟子xxx愿以此施食之功德,回向与一切众生同证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宝月智严光音自在王如来

曼殊室利,彼佛如来从初发心行菩萨道时,发八大愿。云何为八?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为营农业及商贾事。令心扰乱废修菩提殊胜善法。於生死中不能出离。各各备受无边苦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饮食资生之具金银珍宝随愿充足。所有善根皆得增长。亦不舍离菩提之心。诸恶道苦咸蒙解脱。乃至菩提!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於十方界所有众生。若为寒热饥渴逼身受大苦恼。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先世罪业悉皆消灭。舍诸苦恼受人天乐。乃至菩提!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於十方界若有女人。贪淫烦恼常覆其心。相续有娠深可厌恶。临当产时受大苦恼。若我名字暂经其耳或复称念。由是力故众苦皆除。舍此身已常为男子。乃至菩提!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或与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属及诸亲友行险难处。为贼所侵受诸苦恼。暂闻我名或复称念。由是力故解脱众难。乃至菩提!

第五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行於暗夜作诸事业。被恶鬼神之所恼乱极生忧苦。暂闻我名或复称念。由是力故从暗遇明。诸恶鬼神起慈悲意。乃至菩提!

第六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行鄙恶事不信三宝智慧尟少不修善法。根力觉道念定总持皆不修习。若能至心称我名者。由是力故智慧渐增。三十七品悉皆修学。深信三宝。乃至菩提

第七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意乐鄙劣於二乘道修行而住。弃背无上胜妙菩提。若能至心称我名者。舍二乘见於无上觉得不退转。乃至菩提!

第八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众生。见劫将尽火欲起时生大忧怖苦恼悲泣。由彼前身恶业力故。受斯众苦无所归依。若能至心称我名者。所有忧苦悉皆消灭。受清凉乐从此命终於我佛土莲华化生常修善法乃至菩提!


仅仅持念大随求陀罗尼名号,具备如下殊胜功德!

1. 若有人才听是真言题名。若诵题名。人亲近。若诵题名。人一处住。是人一切天魔恶鬼一切善神王皆来守护。食五辛鱼害。亦淫姊妹。若一切女人畜生女诸毗那耶迦。不能为障碍。皆随顺昼夜守护。除灾难令得安稳。何况自诵。若具足诵。一切重罪悉皆消灭。得无量福德。死必生极乐世界。虽作极重罪。不堕地狱。杀父母。杀罗汉。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烧经像。秽伽蓝。谤诸人。谤诸教。自是非他。如是作重罪。决定生极乐界。上品生自莲花中化生。更不受胎生。唯成佛近人先听是真言。成佛远人世世不听是真言。

若男若女童男童女持是真言题名。当得安乐。无诸疾病。色相炽盛。圆满吉祥。福德增长。一切真言法皆得成就。若是真言题名若一字二字乃至十字。若真言之一句二句乃至十句亦一遍。金银琉璃玉中入真言顶戴。带此咒者虽未入坛。即成入一切坛。与入坛者成其同行。等同诸佛无异。不作恶梦。重罪消灭。若有起恶心来相向者。不能为害持此咒者。一切所作皆成就。一切乐欲所求皆得。 

若人先造一切极重罪业。遂即命乘斯恶业应堕地狱。或堕畜生阎罗王界。或堕饿鬼乃至堕大阿鼻地狱。或生水中。若禽兽异类之身。闻此真言题名乃至一字一经于耳。如是等苦更不受。业障皆悉消灭。速生佛界。若人亲近一字持人。是人得大涅槃。复增寿命受胜快乐。舍此身已即得往生种种微妙诸刹土。常与诸佛俱会一处。一切如来恒为演说微妙之义。一切世尊即授其记。身光照曜一切佛刹土。此真言功力略如是。

------《金刚顶瑜伽最胜秘密成佛随求即得神变加持成就陀罗尼仪轨》 


2、此大随求大无能胜陀罗尼名。极难得闻极甚难得。能尽诸罪。大力勇健具大威德神力。能生无量功德。能摧一切魔众。能断一切习气聚及魔罗罥。能除他真言毒压祷药法相憎法降伏法。能令恶心众生起大慈心。能护爱乐供养佛菩萨圣众之人。能护书写受持读诵听闻大乘经典者。又能满足修佛菩提者。

------《普遍光明清净炽盛如意宝印心无能胜大明王大随求陀罗尼经》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建议一定要自己亲口念自己拜,而不是听着音乐拜)


大慈大悲愍众生,大喜大舍济含识;

相好光明以自严,弟子至心归命礼。

(一拜)


南无归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诸佛。

(一拜)

南无归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尊法。

(一拜)

南无归依十方尽虚空界一切贤圣僧。

(一拜)


南无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一拜)


如下每尊佛号前加念“南无”

普光佛

普明佛

普净佛

多摩罗跋旃檀香佛 (旃檀 zhān tán)

旃檀光佛

摩尼幢佛(幢chuáng)

欢喜藏•摩尼宝积佛

一切世间乐见上大精进佛(乐lè)

摩尼幢•灯光佛

慧炬照佛

海德光明佛

金刚牢强•普散金光佛

大强精进勇猛佛

大悲光佛

慈力王佛

慈藏佛

旃檀窟•庄严胜佛

贤善首佛

善意佛

广庄严王佛

金华光佛 (华 huā,古通花,下同)

宝盖照空自在力王佛

虚空宝华光佛

琉璃庄严王佛

普现色身光佛

不动智光佛

降伏众魔王佛

才光明佛

智慧胜佛

弥勒仙光佛

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

世净光佛

龙种上尊王佛

日月光佛

日月珠光佛

慧幢胜王佛

狮子吼•自在力王佛

妙音胜佛

常光幢佛

观世灯佛

慧威灯王佛

法胜王佛

须弥光佛

须曼那华光佛 (那 nuó)

优昙钵罗华•殊胜王佛 (昙 tán)

大慧力王佛

阿閦毗•欢喜光佛 (閦 chù-毗pí)

无量音声王佛

才光佛

金海光佛

山海慧•自在通王佛

大通光佛

一切法•常满王佛

释迦牟尼佛

金刚不坏佛

宝光佛

龙尊王佛

精进军佛

精进喜佛

宝火佛

宝月光佛

现无愚佛

宝月佛

无垢佛

离垢佛

勇施佛

清净佛

清净施佛

娑留那佛 (那 nuó)

水天佛

坚德佛

旃檀功德佛

无量掬光佛

光德佛

无忧德佛

那罗延佛 (那 nuó)

功德华佛

莲花光•游戏神通佛

财功德佛

念佛

善名称•功德佛

红焰帝幢王佛

善游步•功德佛

斗战胜佛

善游步佛

周匝庄严功德佛 (匝 zā)

宝华游步佛

宝莲花•善住•娑罗树王佛

法界藏身阿弥陀佛

(以上八十九位佛,八十九拜)


如是等一切世界,诸佛世尊,常住在世。是诸世尊,当慈念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从无始生死以来,所作众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见作随喜;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见取随喜;五无间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见作随喜;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见作随喜。

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应堕地狱、饿鬼、畜生,诸余恶趣、边地下贱,及篾(miè)戾车,如是等处。所作罪障,今皆忏悔。(一拜)


今诸佛世尊,当证知我、当忆念我。我复于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若我此生、若我余生,曾行布施、或守净戒,乃至施与畜生,一抟之食;或修净行,所有善根;成就众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所有善根;及无上智,所有善根。一切合集,校计筹量,皆悉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如过去、未来、现在诸佛,所作回向,我亦如是回向。众罪皆忏悔,诸福尽随喜;及请佛功德,愿成无上智。去、来、现在佛,于众生最胜。无量功德海,我今皈命礼。(一拜)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师子。

我以清净身语意,一切遍礼尽无余。

普贤行愿威神力,普现一切如来前。

一身复现剎尘身,一一遍礼剎尘佛。

(一拜)

于一尘中尘数佛,各处菩萨众会中。

无尽法界尘亦然,深信诸佛皆充满。

各以一切音声海,普出无尽妙言辞。

尽于未来一切劫,赞佛甚深功德海。

(一拜)

以诸最胜妙华鬘,伎乐涂香及伞盖。

如是最胜庄严具,我以供养诸如来。

最胜衣服最胜香,末香烧香与灯烛。

一一皆如妙高聚,我悉供养诸如来。

我以广大胜解心,深信一切三世佛。

悉以普贤行愿力,普遍供养诸如来。

(一拜)

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一拜)

十方一切诸众生,二乘有学及无学。

一切如来与菩萨,所有功德皆随喜。

(一拜)

十方所有世间灯,最初成就菩提者。

我今一切皆劝请,转于无上妙法轮。

(一拜)

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诚而劝请。

唯愿久住剎尘劫,利乐一切诸众生。

(一拜)

所有礼赞供养福,请佛住世转法轮。

随喜忏悔诸善根,回向众生及佛道。

(一拜)

愿将以此胜功德,回向无上真法界。

性相佛法及僧伽,二谛融通三昧印。

如是无量功德海,我今皆悉尽回向。

所有众生身口意,见惑弹谤我法等。

如是一切诸业障,悉皆消灭尽无余。

念念智周于法界,广度众生皆不退。

乃至虚空世界尽,众生及业烦恼尽。

如是四法广无边,愿今回向亦如是。

(一拜)

南无大行普贤菩萨

(三称一拜毕起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