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科普
大明科普

爱科技,爱生活

当年嘲笑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和泡面的台湾名嘴,竟然是大学老师

2013年11月2日,在天涯社区贴文,其题目为《【热】发现一个好玩的贴,原来台湾人是这么看我们的!》,文中贴满了各种台湾综艺节目、谈话性节目和政论节目等各式各样的截图,图片显示的内容包括“大陆人消费不起茶叶蛋”“消费不起冷冻水饺”“大陆人不敢追台湾女生,因为台湾女生太漂亮怕高攀不起”“大陆孕妇以前不用坐月子,是台湾把风潮带到大陆的时候才流行起来”等各种言论。

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

菜叶蛋事件指的是:2011年8月13日播出的《美食in象勇闯大陆市场发展》上台湾人高志斌说道:大陆百姓收入低消费不起茶叶蛋、吃不起冷冻水饺和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而引来五、六十人围观等夸张言论




高志斌是谁?

高志斌生于1957年,他在1980年期间前往大陆经商从而经常返回两岸




根据他自己的描述,他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德梅因的柏林顿大学,曾获企业管理硕士、哲学系博士学位,但是根据查询到的信息,这所大学就是野鸡大学

之后他的人生开启了外挂时代

  • 担任了全国治安民调委员会评议委员
  • 担任考试院的讲师
  • 担任国立空中大学讲师
  • 此外还曾担任劳委会劳训讲师及第三届国民大会代表





2018年3月11日,高志斌当选新改组的台湾篮球协会副理事长,在个人的理解力之中,我觉得一个人是否具有正义感是他能够胜任公务员的一项标准


菜叶蛋事件后续

当年有新闻记者,求证当事人高志斌,他在电话解释

“各地的经济及风俗民情不同,你不能用温州去跟内地的(相比),或者是中国大陆的几个都市,郑州或河南的乡村(相比),它的确是有一大半的乡镇城市连一颗茶叶蛋都买不起。”

当年网友就会呛到:我河南三线小城市,我能说茶叶蛋大街上确实没有,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吃那玩意儿


在2019年8月7日,在台湾的一档政论节目中,名嘴黄世聪谈论“中国大陆内部问题”时,

称“涪陵榨菜股价大跌业绩不好,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


被台湾节目称大陆吃不起涪陵榨菜霸气回应


此言一出,大跌眼镜,台湾网友感叹这一言论“害得整个台湾的智商被拉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