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 sz
aha sz

回忆

我和他的生命中都曾经存在着一束暖阳,在曾经年轻的灵魂中交换着温暖。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他轻轻松开怀抱,顿了顿,轻声说了一串感谢的话,那些话虽然是礼节性的套话,我却感觉到了他玩世不恭的随意中藏着些别的东西。他转过身,从衣架上拿下大衣和围巾,穿戴一气呵成,开了门,消失在黑夜中。我呆在原地,声带仿佛未曾激活过,待我反应过来时,门已经重新关好,门廊也只存有我一个人的衣物。室内空气里仅存的带着潮气的寒意也忽地散去了。回过头,慢慢收拾好桌子,碗盘擦净了水渍放回原处,他回了德国,我也继续过我的生活。

后来,我通过了语言测试,完成了学业,在异乡安定了下来,我的工作中出现过很多活力四射的人,在漫长的相处中我尝试过与其中的一些人建立更加深刻的关系。但是故事结束后的不久,我任凭时间对我的记忆动手动脚,到最后便只带着生活的痕迹继续前进了。

迪克没有再给我发来明信片,我也默契地没有发信息打扰他,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如果不是时常还能路过那个语言学校和当时住的单身公寓,可能这个人也会躲进我记忆的墙角不再出来。我和他的生命中都曾经存在着一束暖阳,在曾经年轻的灵魂中交换着温暖。并不熟捻的我们隔着一层薄雾在神秘而美好的想象中,为自己的存在留下了人证。我感谢他曾经的怦然心动,为我的青春镶上了柔和的金边,止于礼的倾慕珍藏在泛黄的书笺中,摆在桌子上,仿佛穿越了时光。祝他一生顺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