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館
書館

孝心感人的舜

我覺得舜是一個很孝順的人,無論繼母以及同父異母的弟弟象百般的刁難,但他還是任勞任怨的努力耕種田地、修補屋頂,甚至家人對他漠不關心,他還是正向積極,因此,我覺得舜有一個可以容納所有不愉快的大肚量、正向樂觀的態度以及一顆孝順的心。

其實,舜孝順的故事,是源自於二十四孝的「孝感動天」,因為舜的孝行感動了上天,所以除了有象協助耕田之外,還有鳥幫助其鋤草。 當時的皇帝唐堯聽說姚舜十分孝順,因此特派九位男子服侍,並將其女兒娥皇及女英與舜為妻,後來還將天下禪讓給舜。

除此之外,還有一則孝順的故事:大陸一名31歲的王姓男子,3年來都假扮成高中生與母親聊天,甚至每晚還會穿著高中校服和母親視訊,讓不少人相當疑惑,但其實王男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因此記憶永遠停在他的高中時期,孝順的王男才會扮演起高中的自己,希望能讓母親開心,而王男的孝行曝光後,感動了不少人。俗話說:「百善孝為先」,由此可見,孝順是一個連上天也十分重視的事情。

我在生活中雖然沒辦法出門賺錢,減輕家中的負擔,但我認為我只要不要和弟弟到處惹事生非、吵架打架就已經是對爸爸媽媽最孝順的方式了!因為爸爸媽媽常常為了我和弟弟的事情耗費心力,而且都講不聽,同樣一件事需要一講再講,所以我覺得我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邁進,讓爸爸媽媽不要那麼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