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影響感: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编辑过)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於2020年上映的青春愛情,改編自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

內容講述田筱湘是個熱愛作家肆一及塔羅牌算命的女孩,內心深處喜歡她的青梅竹馬李助豪,但她準備要告白時,李助豪竟先向她的好友宋依靜告白了!

宋依靜要求李助豪必須促成3對絕緣的男女展開戀情,李助豪束手無策趕緊向好友田筱湘求援。田筱湘懷著複雜心情同意幫忙,完成任務過程中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究竟他們最後會在一起嗎?


謝謝你 也剛好喜歡書籍 /來源:博客來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前,我買了謝謝你,也剛好喜歡我這本書,但只有翻開看了前幾頁而已,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每個結尾都有「祝好」兩個字,這讓我很困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經驗,你喜歡一個人,但卻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告白,你害怕一告白後,你們之間的朋友關係就散了。

我在大學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小團體有6個人,會一起出去吃消夜、看日出、一起做許多的活動,在相處過程中,我喜歡上其中一個男生,但我一直沒有告訴我的好朋友,因為我的好朋友和這個男生又特別好,所以我就把這個喜歡默默地放在心中。

直到大一下學期,我發現這個男生時常找我的好朋友說悄悄話,其實我每次看到我都會覺得滿難過的,會想說為什麼他不是來找我說悄悄話。有一天夜晚我跟好朋友聊著天,突然聊到了這個男生,我就向好友坦承我喜歡他,而好友說了一句話讓我驚訝不已,就是其實這男生也喜歡我,但他不知道要不要跟我告白,所以才時常找好友解答,這時我才瞬間明白。

我跟這個男生有空就會相約打桌球,這天打完球後,他叫我陪他去買飲料,買完我們坐在操場的一個角落,其實我心裡知道這男生要向我告白,我心裡也非常的激動,果不其然,他向我告白了,雖然在腦海中想過千次這個畫面,但現實發生,我還是不知所措,愣了好久我才回覆他,其實我也喜歡你。


喜歡的本質其實純粹簡單,但我們總是習慣複雜化來避免自己受傷。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這段感情,我們常常擔心自己達不到對方的標準,所以拼命猜測、改變,在喜歡的人面前越來越渺小、膽小,內心也總是有太多的不確定、不安。喜歡的本質其實純粹簡單,但我們習慣把它複雜化,因為我們害怕讓自己受傷。就像楊丞琳-理想情人這首歌唱的「好想知道你的100分會給怎樣的人」、「把感情升等 朋友變成情人」。我們都知道要從朋友變成情人似乎容易,但情人要變回朋友卻是一大難事,所以不敢輕易往前,不敢隨便越線,深怕這段關係掉進泥濘中,變成了爛泥巴。


電影的結尾女主角透過肆一的廣播,得知原來男主角早就喜歡她了,女主角和好友們開車追回男主角,彼此確定了心意。

<原來祝好就是助豪,終於解開我的疑惑了。>


世界上最美好的愛情就是如此吧,在茫茫人海中,你找到了喜歡的人,而那個人也剛好喜歡你,這是件多麼多麼不容易又浪漫的事,祝觀看這篇文章的你/妳也能找到那個剛好的人。

祝好~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也有看過這本書或電影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記得幫我按左下方的拍手符號拍5下歐 :)

我們下篇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