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開箱】高CP值真無線藍芽耳機 小眸科技貝殼王子

前言:    

     自從蘋果出了AIRPOD之後藍芽耳機的產業發展呈現一個井噴之勢,各類廠商紛紛研發商品來搶佔市場,高端市場有諸如聲海賽爾、BOSE、SONY等等原本的耳機大廠來搶佔,而在台幣4990定價以下更是成為業界的絞肉機,光是2019年可能就至少有上千家廠商投入生產參與這個價格市場,隨著激烈的競爭,困擾消費者的問題也就隨之而來,市場上的選擇如此繁多,究竟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商品,而從小米以及紅米的產品線可以看到,假自己品牌曾經主打CP值之名,出一個豪無CP值可言的商品是可以被買單的,也由此可知這真無線藍言耳機的水是有多深了。


     那到底要如何選出一款極具性價比的真無線藍芽耳機呢?評估的重點大概會落在幾個面向:音質、操作、續航、防水功能、藍芽晶片、舒適度、穩定度、延遲、音頻解碼等等的方面,整體而言音頻解碼規格會是影響產品體驗一個很重大的點,目前來說高通主力藍芽晶片QCC3020,會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因為她支援屬於高通特有的規格APTX,理想狀況下能夠將延遲降到80毫秒附近,雖然如果拿來打吃雞或是傳說對決的話會感覺到有點卡頓,但是看影片的話會幾乎沒有感覺,同時音質也比市場上通用AAC格式好蠻多的,詳細的話建議大家買錢可以花些時間做功課,其實滿有趣的。


    目前在臉書、PTT、DCARD、MOBILE01看到通常在推薦的品牌都是QCY這個中國品牌,其實CP值滿高的,我2018年底有買一副T1 PRO耳機搭配折價券非常便宜,大約台幣五百元可以入手,那時其實對這個產品滿意度很高,可惜後來在客運上用丟了。在使用中其實有個問題非常困擾我這強迫症患者,因為我自己使用的手機是TYPE-C接頭的,所以我非常厭煩插頭轉接以及線要帶兩條這件事,因此將產品鎖定在TYPE-C的產品上,因此選擇上會比較限縮,預算上則要往上拉,諸如QCY最新的T1X 以及曾經的性價比之王漫步者TWS1,兩個選擇也就OUT了,目前在台灣可以買到的話魔宴E12 ULTRA以及X12 PRO 應該是可以買到最優質的選擇了目前大約1500-1800左右就可以順利入手,不果可惜我這個人天生反骨,想要再找找看有甚麼選擇,因此花了大概將近一周左右遊蕩在知乎以及SMZDM這樣的中國論壇討論區,輾轉看到小哞科技出的一款真無線藍芽耳機,花了些時間看了許多開箱文,感覺沒啥太大的問題因此就直接在淘寶下單了,這邊有個題外話,因為真無線藍芽耳機的商品是有電池在裡面的,因此常常是無法運送或是要走海運大家要注意,不然被集運倉退件就尷尬了,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官方海運送貨沒想到大出我的意外,真的等地

有夠久,雖然拿到包裹的當下真的是因為等待很久了真的有夠興奮,但是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用官方海運服務,未來的話應該都會使用私人集運,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詳細介紹,今天的主角是耳機。左圖是包裹本人,包裝得非常完整,沒有甚麼碰撞痕跡。

把耳機的主要

賣點都寫在外包裝上面,其實包裝得還算滿精緻的,還有塑膠封膜在側面也寫上了本耳機的一些功能,不過都是使用英文書寫哈哈














打開盒子首先可以看到的是他們家的慢回彈耳塞的介紹,網路上本來也有許多耳機愛好者有提到,對於低音的加強聲場環繞以及降低聽診器效應有顯著能功效,但是我平常都不太相信耳機愛好者說的話,畢竟曾經聽過有人說火力發的電跟核能發的電,接耳機音質會不一樣之後,我就了解到21世紀三大玄學的可怕之處,不過實體拿到慢回彈耳塞之後發現這是真的有差異存在的




看來是真的尊貴不凡,在PCHOME上的售價也還要690都快要趕得上一副耳機的價格了







打開盒子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充電倉以及耳機本體,可以看出耳機本體還算是小巧,依據官網宣稱大概落在3.9克,自己實際使用家用電子秤測量也是經絡在3.9公克上,可知道輕巧是真的,拿出第一層抽屜之後裡面則是充電線以及耳塞,有蓋好印章的保固卡跟不用讀系列的說明書,建議第一次操作以前還是看一下













充電倉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有個保護貼貼起來的地方,電力顯示螢幕,可以用百分比正確顯示目前電兩有多少趴,根據官網宣稱貝殼王子兩耳都可以續航6小時,充電倉可以進行充電五次,也就是說可以進行超過30小時的音樂長跑是沒問題的

不知道為何的左邊的紅燈比右邊還要亮,可能是品管問題吧,不過這個燈也只有充電看的到,平常是不影響使用的

耳機本體


配戴了一整天之後我必須說,我很滿意這次的購物經驗,除了送很慢的海運,小哞科技推出的這款貝殼王子之前曾經最便宜的QCC3020(被QCY T1X取代了),但是並沒有因為便宜而犧牲該有的產品體驗,我預計這個商品估計是台灣第一篇開箱文吧,之後使用一陣子之後我應該會再上來聊聊使用這陣子的心得,目前來說非常滿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