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妈妈的缝纫机

 

如今的日子过的好了,人们想方设法找出理由来犒劳一下自己,于是除了过传统节日,不知啥时候开始突然多出了如此多的所谓节日,让平凡而忙碌的时光增添一些色彩和闲暇。于是就有了如圣诞节、情人节、感恩节、父亲节、母亲节等等外来节日,除了情人节,就数母亲节影响面较广,子女们会找出各种新奇的形式和礼物给母亲们送去意外和惊喜,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报答。由此,我不禁想念起我的母亲——一个早已逝去的、驼背的、距今88岁的满头白发的却依然坚毅的背影,这个背影曾经支撑起我们一个七口人的家,而对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台伴随母亲左右的、古旧的、具有历史感的牌缝纫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台缝纫机连同坐在机旁的老母亲在我的脑海里愈来愈清晰。

想到这里,不由我抬眼望向黑夜里深邃的窗外,遥远的家乡的老屋里的油灯下母亲正忙碌在缝纫机前。多少次“噔噔蹬······”的机器声把我们从熟睡的热炕上吵醒,继而又在机声中睡去,睡得那么安稳,睡得那么香甜,睡得那么满足。仿佛有了这机声,就有了我们的全世界,有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一件美丽的花布衫在我的睡梦中熠熠放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