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2022 我的願望~不是中樂透,也不是猜對誰是兇手

小時候,許過的願望,實現了幾樣? 看了兩季,還是猜不出兇手是誰...

先說過去許過但沒有實現的願望:
1. 精彩539中二獎。因為人家說中頭獎會禍福相倚,不是有人不再呼吸,就是慘遭橫禍。
2. 希望可以拿比上一次更好的獎金。高峰總是很難突破。況且寄望別人不如靠自己。
3. 抽中任天堂Switch。該買該吃該喝該看,能抽的消費方式,我都遵照辦理,無奈未中。
歡迎留言交流一下你努力實現中的重要願望。

這周,追了Q2的華燈O上,
如同華燈O上中每次片頭末的"新東陽"一樣,
就在你的周邊,曾經如此熟悉,但真要買食品,你會優先想到新O陽嗎?
以前,新O陽是價格昂貴的代名詞,
如果人家送我們新O陽,那真的是夠誠意。
如今,要買鳳梨酥,你買佳O,
要買肉干,你買快O,或是萬O肉乾,唯O肉品
要買禮盒,多的是別家。
新O陽,可能不是你的首選,是你的備胎選擇而已。

看了戲裡的日式酒店風格,我以為看到一位位的理專?
想起12/5日文檢定前,同事問我知道ひかり嗎?
我回答不知道,難怪我日檢考砸了...

比較一下 日式酒店的小姐 與 金融業的專員
日常 賣戀愛的感覺 賣資產增加的感覺
業績好 招呼客人都來不及 (很期待發生)
業績不好 call 客 更要call客
周年慶 想活動 每天都要想活動
增加業績 讓客戶開酒 讓客戶下單
監管 警察 金管會/稽核
上班時間 夜班 白天
招待 毛巾/水果 桌曆/紅包袋/發財水
管業績 媽媽桑 分行經理
能力提升 閱讀+了解日本文化 閱讀+了解經濟趨勢
吸引人客 打扮/年輕/會喝 準/買了會漲/會賺

不過,我想真實世界日式酒店中的小姐,
應該不會這麼執著在感情世界吧?
但在真實世界的專員,對於客戶的資產,
雖然不能100%負責,但是一旦得罪客戶/或資產縮水,
要嘛客戶就是贖回/賣出,
不然客戶就結清帳戶,轉到其他銀行;
寶寶心理苦,只是寶寶說不出口。

雖然還不知道兇手是誰,
但當客戶問起[資產為何縮水],
我也不能雙手一攤,或是帥氣的回答:
你認為是我殺的?
[OS: 只不過投資建議是我提供的]。
的確,你最想不到的人,
應該就是兇手。
對專員而言,你最不希望的,
就是股市一直回頭,
但市場沒有回頭,
客戶永遠都覺得[價格]太高。

只是,台劇再好看,也是會走到一個段落,
不是第三季有答案,就是第四季。
但資產管理,配置建議,卻是一直走下去。
你走不下去,老闆就會出來管你。
理專的世界,Sugar是虛幻的,寶寶卻是存在的。
你沒跟客戶提,客戶只是投資在其他銀行。
別家銀行希望你的客戶通通轉到他們那裏,
因為,這是真實世界。

比起蘇,我更欣賞Rose媽媽的正義感,創造力,
是很棒的媽媽,也是很棒的嬤嬤桑。
更欽佩她在電視鏡頭前講的:
別以為你逃得過,
要扛一輩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