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活着

今天写的话题可能有点沉重,本来前天就想写的。 但是刚刚开年不想写这些东西。 一开年就听到了几个不太好的消息。

认识多年的朋友陶老师得了淋巴癌。 知道他的情况后边聊天边忍不住落泪,他反而还安慰我,我们一起加油! 别把事放心上好不好,我们走一步算一步吧,争取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啊。

最近听姐说以前认识的两个她后错走了,才40多岁! 她说每次看到别人梦中猝死,都想起我,知道我心脏不太好,经常不舒服,半夜三更喘不过气来!

还有之前我看过一个新闻,一个男的有老婆有孩子,但是就是不想活了,才31岁,送完孩子上学,然后就跳江死了,你说心里背负了多大的压力啊? 他老婆不是说她老公是一个很阳光的吗? 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他一点都没有犹豫,跨过了两个栏杆,很干净利索的开着车冲过去了。 而且我看到好就后面好多留言,都说有孩子有老公有什么的什么都有,但就是不想活了,现在这人呐都活得好累,每个人都活的很累。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生活上到底遇到了什么,让他如此的绝望。 可能他觉得真的好累,想解脱吧!

听过一句话:"谈生活太奢侈了,有些时候,光是活着,已经拼尽全力。 "太阳底下,每个生命都在努力地活着。

包括你,也包括我。

不管是面对疫情,还是生活中的面对困难,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一样地努力生活,一样地拼尽全力!

我记得我在读大一的时候上哲理课,我第一次上台演讲的题目就是活着。 人到底为了什么活着? 我的答案是为了自己而活着。

生活确实是没有什么意义,但是生活有美。 我们应该更懂得会快乐。 不为别人而为自己而活着。 因为本身这辈子就摊上这病。 要是觉悟普通人还没有高,就更不值得了。 人生本来就不值得,但是应该要快乐。

这些年我学会了选择性失忆。 努力的记着,生活的美和幸福,所以我喜欢拍照写日记。 那些痛苦的虽然有时候不能一下子忘记,但是希望在时间岁月里慢慢淡去。 纵使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它还是如初恋。

虽然我知道有些事真的很困难,但是我会努力好好的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