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浅谈伴侣的重要性


以前我写过婚姻话题,今天想从其他角度总结一下!其实很多人都是结了婚才知道婚姻到底是什么回事(跟自己想象中的出入好大),才明白婚姻到底需要什么,什么伴侣才适合自己(大部分懂的时候已经晚了)。


由于原生家庭的关系很早就明白了,两个人结婚是两个家族问题,不仅是两个人的问题,稳定的原生家庭的支持十分重要!具体经历过的人会明白,那种的琐碎,没事找事把大家弄的鸡飞狗跳的狗血剧情,请参照内地影视作品!


母亲可能是一个好的女人,但是不一定是一个好的伴侣,不是一个适合结婚的人!从小就明白一点,选择好重要,基本上,选择怎么样伴侣,你人生或者后半生差不多结局注定了!所以伴侣好重要,不是跟谁结婚都一样!


两个人脾气温和和情绪比较稳定,佛系生活还挺好!当然拉,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毕竟基础不稳地动山摇!


两个人最舒服的状态是取决于大家的心态要好,总结来说欲望低点,期待对方别太高,各自有私人空间,就能过的比大部分人都开心了。(就是我说的佛系点,想法简单点,小事大部分无所谓的态度)。


以前很不喜欢相敬如宾的相处方式,现在回想,以前太年轻了!古人的智慧真让人感叹,尊重是最基本的,你别说,这点好多人做不到的!这里也包括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和信任,最后才能一起走到老!我更加喜欢用盟友来形容伴侣,就是两个肝胆相照有情义的战友,一起去克服生活各种困难!


很多人会说,选择谁不是也是最后搭伙过日子嘛,谁家生活不是鸡毛蒜皮嘛!是,每段婚姻有它的问题,所以这里的人好重要,又回到原点选择的问题!你们的伴侣有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包容心、容错率、耐心等等!一个靠谱的伴侣,让你这些所谓的鸡毛变得不是那么重要的事,不会死咬住抓着不放,日子过得轻松点!


最后一点想说的是伴侣懂得珍惜两字,珍惜你,你们感情,你们这个家庭所有一切来之不易,大家共同努力成果!平淡朴实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平平淡淡才是真!两个人的相处不易,两个的生活更难!


图片来源:朋友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