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护士&护工

今天无聊在护士站附近溜达,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大家知道医院里除了有护士还有护工吧,而且护工是例外收费的。这里护工照顾你吃喝拉撒洗澡一天大概人民币180/天,以前三甲帮妈妈请200-300不等!


我这类病人属于一级护理的,护理级别分为有特级护理、一二三级护理,是根据病情轻重缓急及生活自理能力的!但是我看到医院的墙上写着《分级护理服务标准》,认真细读一下,发现怎么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原本好多护士做的事,现在另外请护工做,还有清洁和整理等医院外包其他工作人员。整理患者衣被及床单位整洁和保持室内整洁这个算了,就是护理方面好多现在交给护工了,就是说额外给钱罗。


其实朋友也叫我请个护工,因为医生不给我下床,她说有事找护士帮忙,问题护士不给我洗澡和上厕所啊。没觉得我这个一级护理跟二三级区别,唯一的就是护士小姐姐来看我频率比较频繁,比较注重我的出血情况而已。经常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叮嘱我做事小心点,走路慢点儿!


以下资料就是医院墙壁上的:

(护理要求

1、绝对卧床休息,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需要,做到饭、水、便器、药物、治疗“五到”床头。

2、密切观察病情,每1h巡视一次,定时测量T、P、R、BP,根据病情制定护理计划,观察用药的效果及反应,按规定做好各项护理记录。

3、一切治疗、护理由护士承担,认真做好基础护理。

4、认真做好心理护理及健康教育。

5、保持室内整洁,空气新鲜。

6、做好隔离消毒工作,预防院内感染。)


😂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生活自己自理啦,但是医生怕我内出血不给我运动,我都是自己偷偷上厕所和洗澡,做什么自己来,这里也好像没护士帮忙的。那些都是护工做的,比如换房间,也是护工推着我的床,还好不收钱哈哈哈哈!


护士每天给我量体温和血压,打针抽血和派药、观察我情况,随时汇报给医生!平时看到她们忙不过来跑来跑去也是挺累的,坐在护士站电脑前不停打字记录。我觉得人手好像还是不太足,工作量也挺大的。


护工好像做杂工一样,衍生出的另外一个职业,像是护士的助理一样。好多时候看到护士小姐姐吩咐护工干嘛干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