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外出吃饭的烦恼



昨天适逢周日,亲戚热情邀请我们吃饭,每次家庭聚餐好热闹的!这个餐馆特色是食材新鲜加农家无公害的!但是为何好多菜放辣椒呢,虽然是小辣、微辣呢,哎!又是一顿只能看不能吃的大餐了哈哈!


平时报喜不报忧的我,今年住院没告诉家里的大人们,偷偷一个人去住院。也只有老邓和你们知道了,由于疫情选择就近当地的小医院处理。


因为这几年我身体恢复可以,偶然还是吃微辣的,今年突然加重了。加上三次住院,出血严重搞的胃黏膜不好,这么多年我觉得最严重的一次。这次要戒口东西太多了,除了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吃,生冷东西外,还有海鲜类目前不能碰了,病毒还在身体里。


由于长辈在不好意思拍太多,随便拍了几个菜就聊起来了哈哈,太久没见面了!看到一个青菜还有那个皮蛋炒苦瓜我能吃之外,好像都是微辣的!好像还有一个粑粑能吃的,而且好好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对胃不好消化!


只能来碗白米饭,眼巴巴地看着菜来吃着,还好皮蛋苦瓜我爱吃,也好下饭,不然饿死我了!大家忙着聊天,没人发现我没怎么吃菜,不然好尴尬,人多就是这个好处。小时候低着头猛着吃好吃的,现在好了,反了吧!


有时候生病就是好麻烦,不能让大家迁就你一个人吧,出去吃饭真的一个大问题。好多要求清淡饮食的,然而外面的餐厅再怎么清淡,都是油多盐多调料多,重口味菜才好吃!近这几年不明白,有时候明明吃的是粤菜还是会有辣椒,就像上次叫点心广式凤爪,放了辣椒进去蒸。味道好是好,问题吃完后,我回家胃疼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