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恋爱脑和安全感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他说从认识我那天到现在觉得我非常缺乏安全感,突然想起这个词(恋爱脑),怀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人。这类人往往很敏感,成长环境中缺乏安全感。我之前文章提过,从小经历成长导致我缺乏安全和爱。

恋爱脑,顾名思义是一种爱情至上的思维模式,那些一恋爱就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爱情和恋人身上的人。当然我不至于这么严重,不切实际地飞蛾扑火的付出一切。

回忆起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变得患得患失,越来越依赖一个人。当我进入一段亲密关系后,就不想失去,甚至好怕对方嫌弃我抛弃我。希望对方可以永远爱自己,敏感脆弱,怀疑心强等等表现。

对爱的缺失,渴望爱,却没有爱,更害怕留不住爱,看不见前路,缺乏信任感,最后伤害自己同时伤害对方,现在想起来觉得好搞笑和幼稚,做的事太矫情和作,可能也是太年轻了!

后来慢慢懂得爱自己和思想精神独立,也学会如何尊重别人,但是还是好缺乏安全感,虽然成熟稳重好多,心❤不安啊!

对于感情唯一极端,追求比较完美吧,不凑合容不下沙子,要做唯一的那个人。自己道德感和责任感比较高,渴望另一半陪伴和懂我!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更加多互相包容和理解,还有爱,我要求不并多,容易满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