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鱼一样记忆的人们

我身边的朋友,听姐也好,邓先生也好,他们记忆力好差的,堪称鱼的七秒钟的记忆,回头就忘了!大家如果有看过我文章知道,我记忆力好好那种人,无论以前发生过开心或者不开心点点滴滴都记得清清楚楚。

他们经常说自己是鱼一样的记忆力,差到什么程度呢?可能今天说完了,明天不记得了,或者过几天,连自己说过的话不记得,别说其他了。所以有时候让我好气,他们说我不正常,记忆力太好了,怪人!好像我不能责怪他(邓先生),因为他无心的不记得了🙄!他经常说记忆力太好,太聪明的人很痛苦的,但是他不知道人可以选择性“失忆”好吧!重要的东西还是该记住的好!

我能怪他们吗?显然不能,他们不是故意的,像他们不能理解我记忆力一样!不过也有好处,不记仇,别人说过什么不好听的可能好快忘了不开心的事情吧!

查找相关资料时看了一篇文章,说记忆力是天生的,遗传原因和母胎内大脑海马体发育状况原因,研究表明越是早产儿和轻体重儿的记忆力越差,还有经常熬夜的人,或者脑细胞受损等原因!

邓先生还更加过分,好多人跟名字,他无法对的上的,他只记得经常来往见面一两个,其他人不记得了哈哈😄!银行的密码和支付宝等都要问我密码多少?其实最强的记忆力,还不如烂笔头,我现在喜欢重要的事记下来。

现在网上写作,上传的照片视频和文字,无一不是另外一种方法的记忆力的保存。或者人脑袋就是有一定容量的cpu,因为储存了太多不舍得删除的记忆,占用了太多内存吧,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会逐步减退的!

“我们想要的是更可塑、更一般化的记忆。这样的记忆机制就需要我们遗忘一些细节,从而让一段记忆的主要信息更加突出,”温伯说。失去一些记忆,而只保留过去经验的主旨!

从今天起,对所做的每一个微小的决定负责。除了改掉生活中的不正确习惯,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特殊训练,来刺激大脑,有意识锻炼自己,还有健康的饮食和保证睡眠,多与人交流,常笑能保持大脑活力,让思维更敏捷,以上减少健忘和患痴呆的几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