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第一次发绿豆芽

我记得好多年前,我阿姨叫我网上帮忙买那种豆芽机,没发成功,白白浪费了几百块。今年尝试一下自己用纯手工方法居然成功了哈哈。推荐给大家啊。

绿豆芽维生素含量丰富,口感爽脆,市场上出售的无根豆芽多数是以激素和化肥催发的,对人体有害,我基本不买,好多年没吃过了。

我发豆芽好简单的,简单地记录一下过程吧!

这次我选择了绿豆做实验:





🌸放些绿豆在碗里泡水,隔夜。

🌸让它膨胀发芽,然后水倒掉。把绿豆放到筛里,淋水,把多余的水倒掉。

🌸把筛放在盆子里(或着比筛大的碗,桶,都可以,是为了隔光)。

🌸用布或袋子把盆子口盖着。不要让光照到豆芽。放在房子里阴暗的角落。

🌸每天把筛拿出来浇水两到三次。多余水分倒掉。

🌸当豆芽长出来后,可以拿重物压着,酱紫豆芽就会长的短和肥。不然ta会长的长长瘦瘦的。

🌸五六天就可以收成了。


总结一下不足地方:

👇放豆太多了,放三分之一够了!邓先生吵着说不够塞牙缝。我今天收割完最长的,明天可以再收一次。

👇第三天应该放重物压豆芽了,但是听姐说好像失败,我怕它不长😣,晚了一天才放东西压,而且比较轻盒子。


下次我试试黄豆吧😜!我迫不及待的收割了,炒了河粉(粿条)吃了,好味👏满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