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05日

(编辑过)

8月0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哥林多後書十二章 9 節 )

「恩典夠用」是多麼大的祝福,不會缺少也不會過溢,就是夠用的恩典,並且一直夠用,這是神的應許。昨天我們才剛談過軟弱和剛強,今天這節經文更完整的是:「我的恩典足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更顯得全備。」因為人有軟弱,更顯出神的恩典是如此寶貴。

道聲出版

說到夠用,就要談到不夠用,因為我們常常會覺得不夠用,常常不滿足,希望得到更多。就像《一個我不夠用》裡的里歐,事情太多太忙,他感覺只有一個他不夠用,如果有兩個「我」會好一點,沒想到門外竟然出現了另一個里歐。兩個里歐可以做好多事了吧!但他們又找到更多事,需要三個里歐才夠,接著四個、五個、六個……直到有十個里歐。

但里歐已經累壞了,他是睡了一下,其他九個里歐不太高興,問他:你在做什麼?里歐說:我在作夢!其他的里歐說:我們的工作清單上沒有做夢這件事。這讓里歐停下來想,最後他決定不要做這麼多事,做少一些,但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這樣只要一個里歐就夠了,不但夠做好事情,還可以有時間……作夢!

神的恩典是夠用的恩典,如果我們覺得不夠,那麼也許是我們的「里歐病」犯了,這時候不是求更多,而是停下來認真禱告,然後開始「斷捨離」,減少不必要的,留下該做的,並且專心做到最好!

呵呵,我也正在檢查自己,「里歐病」真的會不時會出現,如果你也常常累壞了,記得檢查一下喔!祝你早日康復!

#8月0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