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3日

(编辑过)

7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那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以賽亞書二十八章 24 節)

耕地之後接續要撒種,撒種之後要澆水、除草、除蟲、施肥,持續直到收成。豈是常常耕地呢?一定不能只耕地,不能只有耕地。在上帝的耕種計畫中,每一個生長週期都有祂的規畫。有時祂養地許久,到了時刻就翻土整地,展開新的一輪耕種工作。神有神的計畫,而我們也有我們的計畫,如果我們不願和神的計畫對準、對齊,最後會發現……根本白費力氣。

格林出版

今天早上看到荒漠甘泉的經文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這本有點耍寶,但顏色甚美的繪本《噓!我們有個計劃!》。直到寫的這一刻,終於明白了,我想神要我特別注意這個對照 —「我們有個計劃」和「神對我們有計畫」。就像這本書中的四個朋友在森林裡想抓鳥,其中三位總是對第四位說:「噓!我們有個計劃!」但是,不管他們準備得多麼齊備,每次都有「準備一、準備二、準備三」,即使如此,還是不停失敗。雖然最後第四位用食物吸引小鳥們停下來貼近他,但是被鳥群包圍的這些「計畫大師」們還是抓不到半隻鳥,他們被一大群鳥兒追著跑呢!

親愛的,今天的訊息對我而言只有一個學習,那就是,噓!不要說:我們有個計劃!而要說:噓!讓我們安靜,聽聽神的計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