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兴子
朱兴子

97年出生,一个喜欢分享天下趣事,爱好写作的执笔者。

我明智光秀终于熬到今天了!

我对明智光秀并没有什么负面印象,因为第一次接触到他的形象,是《国盗物语》中渡部笃郎饰演的角色,有时候,我觉得他是个可怜人吧。

长谷川扮演的明智光秀


光秀是一个战国时代的武人,不能总是用当时人们不能理解的唯物主义史观评判他的得失吧。

对于一些浪漫主义者来说,光秀发动本能寺之变,杀死信长的行为犹如布鲁图斯刺杀了凯撒,然而能理解他们的人很少,最终不得不面临兵败身亡的结局,他们至少是勇于铲除暴君的英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