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重写文章《拾荒的人》前五段,以供交流

打扰了,重写了@DreamOverz作品《拾荒的人》前五段,仅供文字表现上的交流。

打扰了,重写了@DreamOverz作品《拾荒的人》的前五段。没有恶意,纯粹基于在文字表现上的交流,没有高低之分,希望带大家带来一种多样性的感受。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


以下是重写内容:

今天是回访日。
首句有些加缪的「今天,妈妈死了。」的感觉,所以回访日是什么呢?

重写后:

  • 今天,是回访日。


说是回访日,可实际上只有我知道这事,在别人看来,我是穿的人模狗样去相亲。
这里我的感受是一个被人误解的私密事件。

重写后:

  • 他人眼里的回访日,不过是按时在相亲这条路上走着;可我心却明镜似的,映照他偷偷且毅然地潜入回访里——穿得人模狗样坐着。


喝第二口咖啡的时候,她来了。落座以后,聊了些家常。起初有些生疏,这种生疏是被时间硬生生扯出来的。其实我们从小认识,她是楼上邻居的孩子,小学时还在一个班里,转学以后我就搬家了,慢慢没了联系。前几年我爸妈搬回去住,和老邻居们热络以后,知道楼上的女儿现在是离婚带娃,想着让我们聊聊,看看能不能成。

重写后:

  • 她在我呷第二口黑咖啡的间隙里现身,徐徐的家常话在她落座后便被时间硬生生的扯出生疏感再漂浮而上,我们初见于孩提时代。她家在我楼上,在我转学搬家前,与她是同班同学;而等我离开小学不久后,便失去了联系。爸妈在前几年又搬回去住,当再次熟悉那一张张老面孔,听着八卦也催促我说「那楼上的女儿如今是离婚带娃」。


爸妈搬回去之后,我也时不时过去看看,所有的东西都比印象里小了一号,原来费劲的八格楼梯三两步就上去了;原来踩着凳子才能够着的窗口,现在一俯身半个身子就探了出去;原来抬头仰望的邻居们,现在都要微微低头了,一眼望去,白发斑驳。好像自己得了巨人症,其实只是长大了。有一次上楼的时候,在转角看见了她的背影,把我从小人国拉回现实。原来她也长大了。
最后我用了一些超现实手法。

重写后:

  • 我不时会过去探望他们,印象里的东西都比现瞧的小一号,八阶楼梯只需三两步踏上,俯身探窗也已替代踩凳爬窗。邻居们瞧见我,微微抬起下颚,不再是我原来猛地向后用力以仰望他们,他们白发斑驳。不知何时我被施以魔法,愈高,愈大,穿透延伸……直至被那座藤蔓缠绕的楼梯侵吞下,惊奇下,楼上她的背影……我在拐角处窥见——她与我一样向前伸展。


她小时候长的颇为好看,眼睛大而灵动,后来进了小荧星艺术团,额头点上红点,到处跳舞演出。她母亲随身带着她演出时的照片集,小小却厚厚的一本,逢人便会不经意地翻看,在合适的时机停下以供人夸赞。

重写后:

  • 她孩提时天生眼睛大,水汪汪的,后来额头点上匀称红点,在小荧星艺术团,在任何其他演出地里跳舞。她演出时的照片集被母亲随身带着,小而厚一本,遇人便拿出来翻看,不经意地计量出停下的瞬间,以迎来他人夸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