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读研日记|最近感悟

有些感悟就是要记下来~

宝,咱们下次做事前先想想!

最近参加了一个管理咨询公司的招聘,它有很多轮笔试考核。

在考核中,确实暴露了一些不良做事习惯。

管理咨询的笔试要求明确任务,与HR面谈之后,要写通话纪要,让HR确认是否理解任务。无论是做PPT,还是思维导图转化设计,都需要大纲。对于文件和文件的命名这些细节都有系统的规定。

我事前思考太少了,我习惯于拿到东西就开始做,倒腾了一下,发现有bug,又重新来过。浪费了很多时间,又心烦意乱。

文件从来不整理,等事情结束之后,就扔进同一个文件夹。文件命名不成系统,往往是一时兴起。

因为这些习惯我在查找数据的时候,常常需要返工。

一是师姐给我培训的时候,我不怎么在意。朴素地认为直接干就完事了,对于某个数据去哪里找,心里没谱,就在不同的网站乱逛。

二是师姐的数据截图命名都是按照序号+城市+指标名称+年份进行命名的,而我是随意命名的。某个城市数据找了一半之后,也没有记录,下次就忘记了这个城市还有一半数据没有找。

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下开始工作,往往需要试错成本。做事随意性太强,就容易迷失在量大的工作之中。我们一点一点修正,明天做事前,我们先想想。这个任务是什么?大概思路是什么?然后再开始工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