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零
韩零

应该真实地生活还是去幻想

不知所措

无所适从的生活,不真实感和无力感的侵袭

现在我坐在操场边上,看他们跑步、踢球、跳绳,听远处篮球场的嘈杂。可我总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的。因为我还在想,此刻,未来又是怎样,到底哪一刻才是真实存在呢?我指向哪里?我的身体还是我的内心那个无形的才是实体?

又或者这一切都未能找到答案。

此刻便是此刻,未来便是未来的此刻。

此刻便是真,更准确来说,此在。

在世界和我面前,语言愈发苍白。

思想仿佛要走到死胡同里了,因为他依存语言而存在。

可是毕竟是有限的啊,我们最终还是要屈从于这有限吗?

此刻的此刻,我们活在时间里。

是否是时代的宏大,要求我们成为具体的人,做具体的事,而阻碍我们追问形而上的抽象的意义。

忠实于大地,和生活有什么关系?

超人吗?本来就没有形象,生命要自由发挥。

可是如果我不打碎,又何来创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