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seed
BTCseed

00后小菜鸡,不过我不代表任何群体。不代表00后也不代表菜鸡,我只是我

鱿鱼币--一级市场土狗项目怎么吃到肉

大概一个多月前,我在韩剧TV上一天刷完了鱿鱼游戏,说实在话还是符合韩剧的标准。主角光环,简单粗暴就表达出了很多东西;让人上瘾。

我本以为和鱿鱼游戏的缘分应该结束了吧,没想到最近他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的视线,而且又是NO.1,上一次是因为电视剧的爆火,成为了那段时间的搜索榜NO.1和电视剧传播NO.1。这次是因为币圈也创造了一个鱿鱼币,一度从一美分涨到了两千多美元而且是在仅仅的11天内,然后第十一天又直接从两千多美元直接砸到接近归零。迅速被央视报道,抖音也好多刷屏的。币圈其实这样的涨幅很常见,但是在11天内涨这么多倍的似乎从未听闻。包括我们圈内的其实也是大吃一惊。

说说我的思考:1.币圈最重要的就是共识。

在币圈的交易者,有几个看过比特币白皮书,有几个研究过投资的币种的未来前景,所以BTC在内的所有币种最重要的还是共识价值。他的成长价值和商品价值大部分人是看不明白的。而他的回归价值又是建立在共识价值之上的。所以在币圈共识就是判断一个币种的NO.1判断标准。

2.币圈不能以常理来看

按理来说项目方跑路,这个币被砸归零应该是个很可怕的事情大家都会对这个项目敬而远之。但是币圈和股市不一样,他的庄家可以跑路,但是币不会。项目方砸盘跑路反倒说明了这个币的庄家没了,完成了真正的去中心化,不用再担心会一次性跌这么多了,大家会对这个币更加的信任。

3.土狗项目要不要碰

我也曾在今年六月份的时候玩过一段时间的土狗项目,投资了几千,大跌大涨归零我都经历过,一千一天变两万,一万两天变几十都是常事。大部分还是归零。投资一级市场和VC是一样的都是 一将功成万骨枯。简单的说就是亏九个币去成就一个币十倍百倍甚至千倍。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其实非常的难。过段时间我来写一个一级市场的交易系统和购买策略。可以肯定的是不能以二级市场的交易系统和思考方式来投资一级市场

4.巨大的利空其实是利好

央视说鱿鱼币骗局,反倒是一个大利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包括以前的我在内,大家看到的可能是鱿鱼币几天涨了多少倍,而不是鱿鱼币被砸归零了。所以大家反而会很好奇愿意去尝试这些事情,反正也是躺平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少量投资高额回报,为什么不去尝试呢。如果不是中国今年的政策打压,这次央视报到鱿鱼币将会继续带领一批韭菜入圈,牛市也会提前。

5.散户的心理和共识

根据很多微博大V下面的评论可以看出大家想的都是反正一顿饭的钱放进去玩玩,大家对于这个币的投资热情非常高。不过这个心理其实也挺对的,如果有这样一个低投入高ROI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尝试呢。这个心理反而是我们可以学习的。

6.下一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该如何吃到这波红利

(1)首先要有闲钱,这是除了你日常生活和投资以外的闲钱。其次是看到一些热点新闻多和你的擅长领域相结合去思考,例如这次鱿鱼币一跌我就立刻给我同学发微信说,其实这次大跌对于这个币是利好因为彻底去中心化了,对于一级市场的土狗项目是利好。但是我没有投资是因为一是我没有考虑到这样的突发情况,二是一级市场我吃了很多归零币,对于目前的我来说一级市场的投入和ROI不符合我的预期,而且手续费真的挺贵的。而且我对一级市场还是报着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心态,没有想到过这种突发情况。不断的在遇到这种突发事件时思考和行动,前面几次是试验。等到你能在看到新闻后的一天内分析出来,自然就能吃到这波红利。

(2)在下次遇到这样的币的时候,该怎么去分析和研究并且入场。首先你要看这个他是否具有可传播性,进入社区的壁垒有多高。如果这个热点已经破圈了,且传播的足够广,就会激起足够的好奇心,而足够的好奇心会推动着公域流量涌入社区。社区越大,共识越强烈,这个币想不涨都难。

(3)其次是分析庄家的心理,庄家一定是为了割散户的,我们如何在狼嘴里夹肉吃。就是首先千万不要抱着一次性就人生腾达了,这种心态及其不健康,就像你相信会中彩票一样。你可以相信自己能赚到多少钱,和一些靠巨大的努力和一点点的运气达成的事情,至少你努力了无论失败和成功你都会收获很多。但是你相信彩票这种缥缈的只出现在新闻里面的东西,你的命运应该不会很好。因为你没有把自己的命运抓在自己的手里。所以低价买入后翻倍就出,然后就随他去。之后你可以吃到你的目标价位,或具体什么时候出局就看你自己的交易系统了。这样至少怎么样庄家都割不到你。这种热点土狗项目大部分都是一段时间内极火,热度一过就消失了。至少每次去看我之前的土狗项目时候,排行榜的土狗项目几乎每次都不一样。所以这种短期的恶庄,你就要把握节奏及时离场。还有千万不要拿着自己承受不了的钱去赌,最重要的是不要上头!!!

以上就是我这次在鱿鱼币这里获得的认知。投资其实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在币圈不同于股市,他属于两种人的天下绝对的运气,和绝对的基础和信仰。大部分让你看到的人都是第一种。

我对于是否应该在币圈投机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哪天写一篇专门的文章分析一下。上述均是我的一些拙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