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ftj
24ftj

听说看无标点文章可以锻炼阅读理解能力

17/12/2022

(编辑过)

就是想写点东西。


日子过得无知无觉的,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我问Mike:why am so weak

他说:coz you did exercise last night

想了一会儿回:make sense


反思自己的痛苦,没必要,但还是这样做了。

也无甚新意。

我试着让自己放下一些纷扰,还是像小学时在回家路上告诉自己的那样,我对自己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不读书,不写东西的这段时间,的确是我最迷茫,最无所适从的一段时间。

像一个木桶,箍住自己,没有水流入,也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倒映的景色怎么看,怎么厌烦。

直到现在开始写字,我才感觉自己在实打实地呼吸了。


(另外,还是在麦当劳。

不知道这是它第几次救我了。

上苍保佑麦当劳。给游荡的人一处现实和垃圾食品之间的飞地。


之前看ale写的文章(report),最大的感想是不管处在怎样的环境下,都想做一个正常人,过一种“正常”的生活。

也许是这三年的生活太不正常,才显得一个仍在实打实生活,思考的大脑显得那么正常,难得。


但这似乎也不可能。

”世界公民“也好,”正常“也罢,都是一种在不平衡的世界中让人想抓住的稻草。它在彼岸,我们在此岸,永远有一河之隔。


走神了。


但有稻草在,就能多浮游一会儿。

最终还是要沉的。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口罩有时确实会让人觉得安全,

但摘下口罩,我自由得不得了。


想要洄游。

到句子,词与字里,

到一页纸和书写中去了。

不想照顾总是哭泣的心。

让它的泪随意地洒,

我在游泳,

水清凉,

让人窒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