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姊妹

走自己的路

我的那些花儿…

       “亲爱的,生日快乐!新的起点,更加开阔,遇见甜蜜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以上的话是小琼说的“。

无意见,翻看到这张小卡片,朋友间的那份爱,时隔多年还是一瞬间涌上心头。亲手写的字儿,总比键盘敲打出来的让人觉得温暖。

想来,我生命中,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人。她们散布在我不同的年华,有人伴我青春年少,有人陪我度过沧桑;有人在暗夜里也不曾放开我的手,有人在流年的平静里也同我欢笑。

只是岁月来去,时过境迁,那些曾一同吃辣条的姐妹们,也终各奔东西。

青春的故事总会结束,成年人的世界不敢高攀。

等闲变却故人心,我好像一直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从来不眷念过客,虽偶有想起,却不叹惋分离;偶有相聚,也都是欢愉。

我们所拥有的,只有此刻当下。

我一直很珍惜在身边的人,人世间虽有百媚千红,却只有陪伴在你身边的,才是真实。

生活不易,所以身边那些曾给予我们温暖的人,都值得被温柔以待。

岁月回首,匆匆数十载,谁不曾遇到几个人渣?伤你至深,却若无其事。若不是那些在你绝望、崩溃、陷入废墟时不曾放弃你的人,又怎会有今日朝阳呢?

每当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四时美景,见世间瑰丽,当我还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时,我都会感激,感激那些放下。

孤身一人,也好过咫尺天涯。

我想,世间的大寂寞,莫过于和一个不懂你的人在一起;而这世间的大温暖,莫过于有人陪你一起矫情。

在这个变换的世界中,很难有什么长久。

聚散如风,不要执着于已失去或者得不到,好好珍惜当下拥有;更不要在幸福时诚惶诚恐,失去时触目惊心。

行至水穷,便坐看云起;山重水复,便走到柳暗花明。

你猜的没错,我今天又受刺激了。

倒是不方便在文章里言语,只能说,有些人,是因为我自己期望过高,才身负枷锁。当你收回仰视他的态度,他也就走下你的神坛,这样反而能谈笑如风。

别害怕,别害怕失去,也别害怕得到,别害怕别人眼里的你,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

你眼里的自己,你心里的自己,你梦想中的自己。

活成你要的模样,懂你的人总会在你身边,无需言语,都是温柔;而那些不重要的人和事,即便对你诽谤万千,哪怕人云亦云,众口铄金,你依旧是你心里的那个自己。

“不要因为错误的数量惊人的巨大,就误以为他是对的”,人一定要有稳固而正确的三观。

在这么多的遇人不淑里,我始终记得,那些在我身边温暖我的人,她们善良而美好,她们爱真实的你。

我们偶尔会迷失,我们会被打败,但我们永远不会被打倒。坚持自我的道路很难,但永远都不要放弃。

我没有在煨心灵鸡汤,再好的鸡汤喝多了也是白水;也没有所谓的方法论,便是性子里天生的倔强与骄傲在死撑。

谁没被现实抽成过猪头?难道就要因此低头?

放弃自我,一切的得到和失去,便都会失去意义。

所以,别在我面前道貌岸然,也别把自己对世俗的妥协当做人生的经验苦口婆心,你没有坚守住的道,却希望别人也守不住,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品性不合格的人,说什么老娘都不愿听!

而生命中遇见的那些温暖与良善,是这世间的光,是我生命中的花儿,值得用心去守护。

永远不要熄灭了,心中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