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人到中年需要反思

引用:父母有本事,说明你命好,父母没有本事,也不要嫌弃,好好读书,自立自强,父母只能给你生命,给不了你的全部,幸福只能靠自己的双手,自己打下的才是江山——陈昌文

对于我来说,我已经错过的读书时期的那些机会了,所以后半生只能靠工作或者创业,互联网等领域来改变了。


随着走入社会这么多年,觉得那些跟我同龄人,他们都说靠着自己的努力,刚开始都说没有经验,从底层做起来,但是吃的亏多了,犯错也多了,也是相当于给自己累积了一定的经验。



很久没有进去职场了,以前工作时认识一些朋友,他是老江湖了,在业务行业有八年的工作经验了,而且能在一个老板那里一直做到现在,虽然薪资待遇上比其他业务员要多三五千,但是不能否定人家的各方面的能力。



每次与他聊天都让我感觉非常舒服,可能很多人总觉得做业务是油嘴滑舌。但是人家能受到老板的赏识还是有一些过人之处的,说话情商还是很高的,一般人还是学不来的。比如经常给老板的小孩送小礼物,孩子们都很喜欢他的。

很多人跟一个老板几年,会背后对老板多种埋怨或者不满意。这个业务员很聪明,一直傻傻的做事情,从来不在看老板面前抱怨,只每天汇报各个地区的销量。

有时候我们做人不要太自作聪明,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