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社区活动】年末清單 |那些失去的会让我们更珍惜

因为看到了太多的人因为利益而离心离德,因为利益而背叛,也因为人性的恶而遭受损失,但这是成长必经的路,也是所有人走向更高位置所应当承受的。

2020年年尾的时候很惨,过年都没钱,最后没办法拉下脸面找老爸拿了5000元过年用,那个时候就立志以后再不用借钱过日子,所幸2021年,这快到年尾了,债务已经基本解决,还能自己在家利用互联网做副业,投资区块链,能不用再为生计发愁,所以我很珍惜,也非常感谢区块链这个伟大的行业让我对未来更有底气。

从小就做年终总结,回顾自己这一年的得失,也复盘自己一年的决定和结果,是否成长,是否认知提高,是否赚了更多钱,也是否因为一些决策失误导致后果惨重。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家庭生活平平淡淡,但要说的是去年疫情搞的很紧张,我也因为负债出去打工。为了不让老婆做留守儿童我们一起到了惠州,过年也没有回去。老爸当时非常反对,认为一家人出去养活不了,反正我不这么看,因为我不想小孩成为留守儿童,也不想老婆一个人成为留守妇女。在一起即便开始会紧张一些,但是外面的天空会更大。

投资失败,欠下了很多债务,我要不出去工作,两个小孩都要喝西北风了。本来在此之前,做销售,开门市也有一定的积蓄,回到老家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因为轻信,因为贪婪,因为自身的认知跟不上,把自己辛苦赚的第一桶金给糟蹋没了。

最惨的时候过年没钱,买烟没钱,把车子卖掉留了点生活费给老婆,自己出去打工。估计是天无绝人之路吧,出去工作后一直都比较顺畅,三个月后又换到一家上市公司做区域负责人,除了工资之外还能赚一些外快,也认识了一个要好的朋友,可以从他那里先赊账卖了之后给钱,经销商送我一台车自己赚外快,领导也不错。慢慢的就能转的动了。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虽然中间因为与人合伙闹的很不愉快,因为市场开拓与领导意见不合,暑假的时候我离职回到老家了。这一年感恩很多人给我帮助,也感恩合作伙伴的背叛,让我开始建立自己的底层逻辑和规矩,虽然失去了金钱,但是对未来看的更清晰了,对人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现在的我,以后的我都践行几个原则,第一不负债,其次不借钱,自己不借钱,也不借钱给人家,第三是不做合伙生意,第四,价值投资,走稳健增值方向。因为看到了太多的人因为利益而离心离德,因为利益而背叛,也因为人性的恶而遭受损失,但这是成长必经的路,也是所有人走向更高位置所应当承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