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错过10倍,100倍太正常了,因为正常人根本都拿不住

错过是因为自身的修炼不够,目前的修为还不足以驾驭这笔财富,所以错过的币种就错过了。每个人在这个行业都会错过,但是只有少数人能够吸取经验,在下一次的机会的时候不至于懊悔过多,拿到自己的收益

晚上大佬在群里聊天,说到今天自己开合约的战绩,全天开了4单,收益大概在100万美金,晚上追剧和打游戏去了。在很多普通人的眼里100万人民币都能算是一笔大的钱了,记得之前还梦想着做百万富翁呢?但是实盘发出来还是很震惊,这不是人民币,是U,又有多少普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个数目。但是他也就4个小时的时间,开空,开多,几把就收入囊中。

多聊了些过往,从爆仓身无分文,到1700元的小贷还不上,行情起来短短1个月的时间做到了1500万U的资本,不说逆袭,至少在我这样的普通人看来完全是神一般的操作。而他的群我也有幸搭上了末班车,这段时间在群里聊天,每天爬楼看,深深的感觉到人跟人的差距真的是大。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因为今天整个大盘都在跌,大部分的币种都跌幅超过10个点,有的甚至更多,大饼高位都跌去了6个点,其他小币更是惨不忍睹。所以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辛辛苦苦一个月赚来的利润,一天就被干没了。很多人开始说如果拿好某某币到现在至少也是10倍起步,还有的人说自己之前持有的币不瞎折腾现在都超过100倍了。与其勤奋的努力折腾,真的不如躺平。

投资讲究的是复利,并不是短期的盈亏,但是这个行业很多新人都很短视,喜欢追涨杀跌,喜欢折腾,没有提高自己的认知,没有认真研究过项目,也没有自己的见解,随波逐流,甚至很多人经常问大佬最近有没有财富密码。我之前也是。但是自从进群之后,我的认知改变了很多,群里发出来的币我会自己去研究,自己找资料,然后分析,所以进群还没一个月,我的收益已经接近翻倍了。

大佬说,即便告诉你一个财富密码,没有自己的认知和认真分析,市场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内心就该动摇了,看到其他的币涨了,自己的币还趴着,心里就坐不住了。这都是常态。在币圈90%的时间都是震荡,真正走单边行情的时候不会超过10%,但是大部分的人就是希望自己买入立马暴涨,然后疯狂涨,最好一个币吃一波就财富自由了,然后天天会所嫩模,想什么呢?

有那么好的事吗?投资行业的28现象在币圈也是一样的,不可能所有人都赚钱,这根本就不符合经济学原理。所以说,即便给你财富密码,有潜力涨100倍,但是涨到2倍,最多5倍,10倍,大部分的人就拿不住了,天天的开始幻想了。BTC从18年3000美金涨上来到现在的6万多美金,真正拿住到现在的又有几个人呢?既然这么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都拿不住,凭什么说自己可以在一个还没有确定性机会的小币身上可以拿住几年,甚至拿住100倍呢?

真正能拿住的都是不差钱,都是那些历经风浪彻底看明白的人,那些人都和神一样的存在,不是你我普通人能够理解的 。AXS这个游戏代币,出来几年了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谁知道在今年的链游中成为龙头大哥了,从1元钱最高涨到1000多元,又有多少人拿住了呢?所以大佬说不要懊悔,拿不住是正常的,拿住才是不正常的,毕竟这个过程过于煎熬。就连币圈公认的大佬神鱼在以太坊300元左右的时候都出掉10万个以太坊。他的认知,他的行业理解可以说秒杀圈内99%的人了吧,但还是动摇了。

错过是因为自身的修炼不够,目前的修为还不足以驾驭这笔财富,所以错过的币种就错过了。每个人在这个行业都会错过,但是只有少数人能够吸取经验,在下一次的机会的时候不至于懊悔过多,拿到自己的收益。

投资就是做时间的朋友,金融投资的核心就是复利的魅力。可是绝大多数的人还是没有领悟,但凡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我们就不会焦虑,有什么好焦虑呢?就好比刘教练所说的,永远满仓,永远热泪盈眶。一开始我认为是废话,但现在看来人家的确领悟到了精髓。你飘忽不定的投资风格,胡乱折腾的投机,永远没有自己认真的分析过一个币种,靠运气就想再行业捞一个财富自由,哪有那么简单啊。

因为我们都是韭菜,一颗茁壮成长的韭菜,这个成长的过程中注定会被无数次的收割,但当我们开始决定做一颗大树的时候,只要我们在一块合适的土壤中生根了之后,只要我们成长到了一定的高度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收割我们,反而我们还在汲汲不断获取养分,跟随行业的发展在快速提升,那个时候,阳光会格外照耀,空气都是那么的清新,,,,然后我们就可以给其他小草荫蔽,再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我们也可以成为行业的话事人,就有了足够的底气与行业共享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