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台风
离岸台风

伪社会主义嬉皮师范生

不只是南方

搬运腰乐队的《不只是南方》,大概是乐队成员刘弢去海南岛参加朋友婚礼有感而写的。(不确定信息来源是否正确,如有误请指正。)

这是一支云南昭通乐队,在这座南方边城里歌唱当代魔幻。

现在听来,那漫天的咸鱼和盐已有了别种味道。

《不只是南方》 腰乐队




歌词如下:

热风从海燕你的发后

抚慰南方暂时的摩托

吹开镇上往事浮泛那细语如脏水

漫天竞走的咸鱼间

你捂嘴

我知道你就是在这样的味道裏

从少女最后变成了别的东西

这个过程像南方脸上的湿气

谁都看见 可谁也

记不下来

我知道被他们那套搞一搞

你的岛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这种心情 像南方伤口的盐

谁都撒一把 可谁也

不说出来

热风从无语你的嘴角

淡忘了全部说明的必要

你家地板 没凉够 浪裏夕阳

我看不透

绿苔墙根红字落

我们无声

并排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