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看视频教学现场学做菜,结果学废了

今天上午开车去商场买了一条4斤多的鲤鱼,本来想做豉油蒸鱼,但是没有这个配料,只能利用现有的配料来发挥,一时想不起来到底做啥口味的,结果搜索一圈抖音视频,后来给我自动推荐那种不加水的煮鱼。


😒视频里看起来很简单,先把辣椒酱调料,直接用洋葱、蘑菇、豆腐皮垫底,但是我外加了油豆腐,把腌好的鱼放豆腐皮上面,最后放辣椒酱铺鱼上面。放上他喜欢的油豆腐一起煮,这相当于是用铁锅蒸鱼。

大概煮了20分钟,结果锅底快要烧糊了,我发现鱼还没有熟透,没有办法只能加一碗水,这样又煮了十来分钟,终于可以出锅。说实话,视频上的教学有误导呀,不加一滴水煮鱼压根做不到,虽然汤汁的味道还不错,但是还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那么好。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配菜原有的水分,但是我觉得还没有酸汤鱼的味道好。

我没事就会想着多精进一下手艺,但是对于甜品这一类我兴趣不大,不像@tingjie那样有耐心和天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