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入冬的第一碗羊肉汤安排上咯

前段时间在中医院开的中药已经吃了三天了,最明显之处就是咽喉炎缓解了不少,虽然药味很难下喉,但是好在花钱了也值得。南方的天气早晚凉快,但是在晚上温度还有14-17度的情况下,我脚丫子就提前入冬了,晚上睡觉还需要挨着小娃身上上温度才不觉得脚丫子冰凉。感觉这是提前进入了老年生活一样。


其实我并不爱吃羊肉、狗肉,但是没有办法,也想偶尔食补一下来调理一下身体,什么驱寒的食材来进补,我没少吃。小时候是直接捏着鼻子才能当着母亲的面把汤喝下去。现在长大了,羊肉那个膻味,我也闻习惯了。


今天用的是当归、黄芪、红枣、五指毛桃这些中药材一起煲羊排的,话说现在的羊排也不算贵,老板要我直接买一个羊腿,我拒绝了,母女三人怎么能吃完一个羊腿呢。在东方甄选的直播间看到董宇辉老师在推荐羊排、羊蝎子的时候,就会提到历史人物李白和成吉思汗,普及过去的一些历史,顺便就讲解了喝羊肉汤的一些好处和不同地方的羊肉汤做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