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何为分界线?我又如何引导孩子不做生活中的弱者呢?

无意中刷微博看到大v在推荐热播的《分界线》,这是一部案件悬疑剧,这种题材剧也是我的追捧对象,以前看港剧案情剧,让我不得不佩服作案人员过硬的心理素质。

剧情的一开始就是离异下岗的马冬生以送水谋生而养大自己的女儿,后来无意中在客户家里看到当年强暴过他徒弟的李兵提前两年出狱了,也意外的发现李兵办公室的保险柜存储了大量的现金,李兵又开始运作了自己的典当行,高调的请人吃饭打理关系。虽然看到他这么高调,非常不满,并没产生多大的情绪。

随着意外事件马冬生女儿在学校上课期间突然晕倒送往医院,检查出来是肝肿瘤或者肝癌的嫌疑,但是需要花费大额的医药费支出,万般无赖就打起了李兵保险柜的钱,于是提前踩点,拿着假枪和假炸弹蒙面打劫李兵保险柜的现金37万,虽然是第一次作案,但是动作娴熟麻利。

至于后面的剧情结局,大概也猜得到,马冬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一开始这么个剧情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作为小学生刚步入校门,虽然大都数孩子都是比较乖巧听话的,但是总有一小部分孩子还是很皮的。以前我女儿班上就发生过,家长怒打其他其他孩子的现象。虽然这位家长被作为刑事案件来定位,但是前后原因还是值得让我反思的。

这位家长的孩子比较老实,坐在她后面的孩子很调皮,而且还喜欢欺负人家,刚开始前面小女孩衣服上回去不是颜色笔的划痕就是书包上脏兮兮的,原来是被后面这个男生拿着书包扔地下狠狠的踩,女孩子打不过也抢不过,也不敢出声,连续一周后,孩子的妈妈在班级群跟老师反馈了这个,还艾特了坐在后面孩子的妈妈,让她口头教育自己的孩子,但是这孩子的妈妈却理直气壮的说,一点小事故意找茬,觉得是孩子们的玩闹,没有那么严重。

这个孩子的妈妈看到这男孩的妈妈这么回复的口气也有点气不过,而且看到女儿每天回来还是老样子,就决定下午接孩子的时间拦截了这个男孩,狠狠的给了一巴掌。还放下狠话,不准他欺负自己的女儿,有下一次就不是一巴掌这么简单了。

动手打人确实不对,但是这位男孩的妈妈难道一点错也没了吗?最后还赔了6000块给这个男孩,而且还赔礼道歉,学校和派出所两边进行调解才算完事。

每个父母都是很爱孩子,更何况现在的孩子更加金贵了。所以我家孩子在家就一直教导她,不要怕事,别人惹你,要会反击,而不是一味的做委屈者。就算打伤了对方,家里赔得起,但是不能把人往死里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