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纪念被删掉的稿子

不定时更新,等灵感当中

2024经济预测 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

墙内的媒体拼命说美国经济就要崩溃了,但是事实可能并不是这样的

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又来了!那就是预测明年的经济走势。

为啥突然想写这个话题,还不是因为给我推送的文章中,赫然写着4个大字“美国衰退”。

说实话,“美国崩溃,日本沉没”这种稿子,我隔一段时间就要见到一篇;但是天天说人家“美国崩溃,日本沉没”,人家股市再创新高;倒是大A,天天说牛市就要来了,拐点就要来了,向上反攻行情很快就要开启,结果天天都在保卫3000点。

都说“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我要说“大A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这么多年了,非常稳定。

不过要在里面看“美国崩溃,日本沉没”的稿子,我是不太相信的,毕竟都是先有了这个结论,然后找论据反推这个结论是正确的。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观点,得到外面看看更广阔的世界,这个时候,你就得当“哈利波特”,有“魔法”才能自由翱翔,正好,我就有魔法,所以去外面逛了一圈,看了一些观点回来,跟大家分享,也许能对大家未来的投资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参考。

正式开始之前,我先叠个buff,所有的内容均来源于网上,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判断。

先说里面的观点,我看到的这篇文章,一上来就说——瑞银警告: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美联储或需降息275个基点。(一个基点就是万分之一)

说瑞银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这将导致美联储大幅降息。早在11月,瑞银就预计美联储将通过降息275个基点来应对不断下降的通胀和经济衰退。这一降息幅度令人瞠目,几乎是市场目前预期的75个基点的四倍。

另一篇文章说,美经济学家预测:明年美股或将大跌86%,惨烈程度超上世纪大萧条?美经济界反应不一。

说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道琼斯指数上涨13%,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涨了44%。

但是美国经济学家哈里斯·登特近日预测,这种牛市是“100%人为印钞的结果”,而这一巨大的泡沫将在2024年破灭,届时美股的崩盘比1929年的大萧条还更加惨痛。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段子:美国股民是最可怜的,每天都活在股市不断上涨的恐惧当中,他们知道迟早会崩盘,不是2050年就是2500年,但具体是哪一天崩盘,他们也不知道。这种不确定性让他们心中充满了恐惧,夜不能寐,真是太可怜了。美国股民时刻都要恐惧自己会从空中跌落。

相反,我们大A股民现在是最幸福的股民,没有之一。我们一直在低位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横有多长竖有多高,随时准备爆发。具体是哪一天爆发,我们也不知道。这种随时要爆发的不确定性让我们满心希望,充满力量,真是太幸福了!大A股民就像西西弗斯一样,不停的把石头推到山顶,虽然每次石头都未能登上山顶就又滚下山去,但是我们总是可以看到山顶就近在眼前,充满昂扬的斗志。

这位经济学家还说,请相信我的判断,如果我错了,你最多就损失了6至12个月的投资时间。而如果我是对的,你将逃过一场此生最惨烈的崩盘,在2025年以后你可以用超低的价格抄底大量资产,赚到你此生最大的一笔收益。

不过说实话,这位经济学家的这个说法,我觉得是万金油说法,如果你不炒美股,但是事实证明他是错的,美股上涨了,那你不过是亏了6-12个月的时间罢了(当然也损失了6-12个月的收益);如果你不炒美股,但是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美股暴跌了,那他就预言正确了;总而言之一句话,只要你在2024年不炒美股,不管美股大涨还是大跌,这位经济学家说的都是正确的,你从他的话里面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刚刚这是第二篇文章了,第三篇文章说,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24日在深圳参加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3年会(第十届)时预测,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收紧的双重压力下,明年美国经济大概率将出现下行,并可能进入经济衰退。

第四篇文章说,小摩警告:明年中期标普500指数将暴跌23%,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Hunter表示,股市错误地消化了美国经济“软着陆”的预期,即美联储在没有引发衰退的情况下成功压制了通胀。但他表示,投资者很快就会意识到前景比他们想象的要黯淡,从而引发股市抛售。Hunter还表示,基准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明年年中跌至3500点。

这些说美国衰退,美股崩溃的观点,你不能说他们错了,因为都是对未来的预测,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而等到未来发生的时候,这些观点都已经过了好久了,深埋在互联网爆炸的资讯当中,估计大家也想不起来了。

看完了里面关于“美国崩溃”的内容,让我们施展魔法,看看外面对于2024年美国经济发展的一些观点。

惠誉国际是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是唯一的欧资国际评级机构,总部设在纽约和伦敦。

惠誉评级认为,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但美国衰退已经避免

惠誉评级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在中国消费正常化和美国经济增长回升的合力作用下,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保持良好态势,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大幅下降至2.1%。

美国近期出人意料的经济韧性主要得益于财政政策的新一轮宽松、消费者继续动用超额储蓄的意愿以及私营部门稳健的财务状况。惠誉评级目前预计,美国经济在2024年仍将保持正增长。

在经济增速方面,惠誉评级预计2024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放缓至4.6%,而美国则只有1.2%,不过这一经济增长幅度让美国避免了衰退。

另一篇文章表示,摩根士丹利在展望2024年中美经济时提到,中国GDP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市场迎接选举年,该行策略师预计,美国股市将在2024年保持坚挺,尽管存在近期风险,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将升至4500点。

令人意外的是,摩根士丹利对日本股市尤其乐观,认为持续的通货再膨胀、生产率的提高和公司治理的改善将推动市场的发展。并且预计日本股市将继续跑赢新兴市场和中国。

在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摩根士丹利看好新加坡、印度、墨西哥、希腊和波兰,同时下调韩国和中东的评级。

还有一篇文章这样写道,资本集团美国经济师Jared Franz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当考虑到消费物价的涨幅及美国联储局加息的程度,美国经济确实展现出非凡韧性。Franz补充道:这证明了美国消费者及劳工市场的持久韧性。这无疑舒缓了市场对经济即将衰退的一些忧虑。衰退仍有机会发生,但我认为风险已大幅降低。

这篇文章还贴心的制作了一张图,大家可以看下,仅供参考哈。

如果从这张图来看,这个经济师或者说分析师,也是看好日本和印度,2024年美国的情况可能要比我们好一点。

好了,看完这些内容,我觉得可以有一个初步的结论,这也是其他朋友问我2024年咱们这里会怎样,我的观点是,咱们这里明年可能中规中矩,也就是跟今年差不多,经济不可能跟2001年刚加入WTO一样,有爆炸式增长,毕竟那个时候面对的是广阔的增量市场,现在基本都是存量市场了。虽然有观点说中国GDP将低于普遍预期,但是,不是说不增长了,只是增速可能要再放缓一些,至于说陷入衰退,明年就下这个结论,可能还有点为时尚早。

对于美国来说,也不能说明年美国的经济就要崩溃了,毕竟美联储的一系列政策还是产生了效果了,只是说明年美国经济如果能实现正增长,能增长多少的问题,我看到的一般是预估1%-3%之间,2%是一个有可能达到的目标。

所以,不必过分悲观,也不必过分乐观,把说“美国崩溃、日本沉没”的和说“美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复苏”的观点中和一下,也许就能得到2024年的核心关键词——平稳!

我们这边面临的是房地产、人口结构、债务等相关压力;美国那边也有债务、实际利率攀升、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等相关压力;对普通人来说,也面临着赚钱、减少负债、找到一份好工作等等压力。

大家都有问题急需解决,因此2024年最好不要有什么幺蛾子,如果能平稳度过,也许将万事大吉。

参考资料:

为何预计明年美国经济会下行?——第一财经

「评论」美国经济衰退难以避免——界面新闻

瑞银警告: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美联储或需降息275基点——智通财经

小摩警告:明年中期标普500指数将暴跌23% 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智通财经APP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称明年美国经济大概率下行——中国新闻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